我剛回了第一段話~這惡婆娘馬上被震住了~
他想不到在公司一直走小甜心~不頂嘴~
任勞任怨的我原來不是好欺負的~
竟然敢跟他嗆聲~而且還一一提出事證反駁.
==========================================
一個沒用的家人總是會扯你後腿~
這下她馬上開始跟閣樓媽動之以情~
說她對我有多好~多照顧我~
哪家公司老闆會讓員工去開刀一個禮拜的~
我娘就是那種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錢的..還猛道謝咧.......

閣樓閒嗑牙之我家也有惡老闆
--惡老闆面面觀!


記得去年去別家team開會~
他們老闆煞有其事的影印一份網路上的文章..
叫做[不要只嫌老闆不好,而要學習如何當個好員工]
之類的~反正文章內容~大家看標題就可想而知~
我就不再贅述~反正看到那些所謂的作家~
一輩子沒出過社會~
唯一要面對的是出版社編輯~銷量~讀者...的人
寫出的狗屁文章~真是令人看也看不下去!

閣樓很受不了草莓族(這裡不是指所謂的七年級生~
只要是那種耐壓力不夠~EQ低的..
一律被我放在籃子裡面~五年級生也有這種人~
端看比例多寡
)

可是我想終究這種員工的比例不會是佔一個公司的大多數~
否則該公司也不用經營了~
那麼為何其他的員工~
一樣對老闆有好評的一樣不多~
包括閣樓這種當過很多行業小主管經驗的人~
結論當然是你家也有惡老闆!

記得閣樓的第一個工作是年僅15歲~
當年好不容易考完了高中聯考~
正想著要好好享受暑假睡到飽~睡到死的樂趣時~
閣樓媽這個不長眼的
(不知閣樓媽算不是也是個惡老闆?--to me)

在暑假的第一天早上8點多我還在一半的夢境中~
被我老娘強挖起床~竟然叫我去打工~
說我家路前面的一家餐廳在徵暑假員工~
要我趕快起床~閣樓在睡夢中依舊半張開眼~
很努力的給我娘一個三白眼~
繼續把棉被抓來蓋頭~跟他說:
"要就等我睡了一周後已經補了三年的疲勞在說!"

結果我娘這個不長眼的~馬上沒好氣的回我:
"等到你睡飽了~人家人也徵到了~
現在是隔壁的胖阿嬤過來跟我說的~
你馬上給我穿好衣服~再過半小時就要上班了
"
說罷就把我的棉被掀開~踢我下床!

閣樓只好懷著怨念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然後接過閣樓媽早就準備好的白襯衫~黑長褲~
直接被丟到餐廳工作~
這一工作工作了一個多月~
也是閣樓生平第一次打工~
結果有一天上班鐵門深鎖~
門口聚集了一堆廚師~
洗碗阿姨和我們外場服務員~
一打聽之下才發現----"老闆跑路了"!

沒錯~生平第一次打工就沒領到錢~
遇到了一個超惡劣的惡老闆~
當時的閣樓已經很有法治精神~
我說我要去勞委會告他~
當年我爹我娘就努力阻止~說才打工的錢一萬多
就算了~
不要跟人家打官司~浪費錢~
我就很不耐的頂嘴說:
"現在這種訴訟公司是免費的~
這種惡老闆決不能讓他逍遙法外
"
因為錢多少才不是重點~
那是我懷著多少怨念連覺都沒得睡的
努力工作一個多月鑽來的生平第一筆薪水~
這樣就被汙掉了~這種奇摩子是遠勝過一切的!

結果我家那麼火爆家暴爹馬上狠狠揍了我一頓~
放話說:
"丟人現眼~我們作薪勞的怎麼可以去告老闆~
這樣留下見不得的紀錄~
以後你出社會還有誰敢用你
"

這是我生平遇到第一個惡老闆~
可是這件事對我的衝擊是
--家有怕事不明事理的父母~比惡老闆還可怕~
這樣老闆至上的奴性~真是令我開了眼界~
也奠定了從此我身邊的大小事情~
從學業~工作~感情都不再跟不明理的
中國父母溝通的念頭!
(因為事後他們集體去訴訟~官司贏了~
每個人都領回錢了~除了我~
因為我老爹老娘要我不要當個爭取自己權益的員工
~而要當個乖乖的狗奴才
)


生平第二個惡老闆是我出社會第一個工作~
擔任[佑鴻旅行社]的簽證OP~
這是一家專出越南團的旅行社!

這是一間小旅行社也就是那種自己有錢當老闆~
然後太太當老闆娘~親戚朋友都挖來當員工的
那種標準家族式企業~
只是我們那公司比較不同的是老闆娘沒掛任何職稱

只是每天來公司~而且老闆娘不是太太~
老闆娘是外面養的情婦~
情婦的弟弟擔任公司的經理~
這位弟弟只會泡妞~連導遊執照都考不到~
可是每次一樣帶團出國.

反正當年抓的不緊~
而且這種可以邊玩邊領乾薪的工作
怎麼可能落到公司的其他員工身上~
當時公司有幾個業務員都有導遊執照~
可是都沒帶團~而經理弟弟則會借他們的執照出國.

除非遇到同時間出了兩團~經理已經帶了一團~
他們才有機會帶~否則他們就是拼命找客人~
湊出團體~領個業績獎金~然後讓經理出去消遙~
泡團員!

我記得我當年有一次嚴重感冒~發燒快要40度~
因為簽證op只有我一個~加上閣樓媽從小的惡家訓
(我家小孩雖然畢業沒領過全勤獎~
可是也沒有請過一天假~
感冒了就跟老師請幾小時假~
由閣樓媽載去診所看完病打完針~
然後最遲在第二節上課前一定載回教室上課
)

所以我當時還是抱病參加~
不過吃了退燒藥一直流汗只好一直補充水~
當天也創下我有史以來喝最多水的一次~
我喝了那種1500CC的礦泉水的瓶子9瓶~
當然後8瓶的水都是裝公司的水~
結果隔天我們這位老闆娘就跟我說:
"閣樓~你可能要節制一點~
你昨天幾乎喝掉了一整桶水
(我們是那種飲水機上面放一桶一桶的水),
下次要是在這樣~可能這個水錢你要幫忙分攤
"

老實說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尷尬~
可是事後越想越氣~
我為了不讓公司開天窗~抱病來~
你跟我來計較這一桶水~
那你乾脆當天叫我回家算了~而且我裝了水~
也是我喝的~那麼小的一間辦公室~
你是眼瞎了~還是頭殼壞了~
難不成我還把他偷倒掉故意浪費你的錢嗎?

後來我上幾篇文章有提到我喉嚨長了水泡~
完全沒聲音~後來也逼不得已只好請假去開刀~
當時他就暗示我要不要離職去休養~
可是我查了網路發現員工一年本來就有
大約10天還是12天的不扣薪病假(現在懶得查)

於是還是不打算離職~
取得他們的同意我就轉移我的工作
給另一個團體op幫忙我簽證的事宜~
不過後來因為開完刀後
該惡婆娘還是講話沒事就是帶刺嘲諷~
當年年紀小臉皮薄~就覺得難堪~
後來還是自己離職.

結果當時我請了10天不到的假~
那個月發薪水竟然月薪領不到一半~
當年我們的薪水是14000底薪~1000元全勤獎金~
也就是我至少也可以領到7000元~
結果這惡婆娘只匯給我好像5000不到.

我當時就很火~打去公司先轉了會計~
然後跟他討論~會計當時跟我蠻好的~
就跟我說:
"我本來已經照天數幫你匯了你的薪水~
結果匯款單到王姐的手中被打下來~
然後他開始跟我說要扣甚麼扣甚麼....,
結果就只叫我匯這些錢
"

我一聽整個火就上來~
馬上叫他給我轉接給這惡婆娘~
結果這惡婆娘竟然開始在電話裡給我數落
:"你上次生病喝完了一桶水~
我們一次叫幾桶是多少錢~平均一桶多少~
還有你去開刀~業務都丟給淑芬作~
其中有兩個case沒有處理好用急件寄給客人~
快遞費一件多少.....

淑芬自己有團體要處理~
有時為了處理你的事情只好加班~加班幾天~
每次幾小時~公司付給他多少錢~
這些我就全部從你的薪水扣了
"

各位朋友~你聽到他的說詞應該跟我一樣火大吧~
我馬上氣到回嘴:
"
王姐你也太了不起了吧~
堂堂一間公司的老闆娘跟我們這種小員工計較這種錢~
水的事情你上次有說了~我下次再這樣喝就扣我錢~
請問這是第二次嗎?你扣我甚麼錢?

在你們公司喝水要扣錢那其他人工作了一整年
應該也喝了你好幾桶了吧~他們要扣的比我多吧!

我除了那天給你裝水~因為我根本沒時間回家裝水~
我每天都是從家裡裝滿我那壺水~
從來也沒在你們公司裝過除了那次~
其他員工都是放空杯子在公司~每天都喝你的水~
你可真有臉跟我算這筆錢啊
!"

我剛回了第一段話~這惡婆娘馬上被震住了~
他想不到在公司一直走小甜心~不頂嘴~
任勞任怨的我原來不是好欺負的~
竟然敢跟他嗆聲~而且還一一提出事證反駁.

這下他就火了~回了我一段不知所云的話:
"閣樓~你講話會不會太沒禮貌~
好歹我是你的長輩也是你的主管~
你是這樣說話的嗎?你家還有家教沒有
?"

好了~竟然敢說我沒家教~
這女人我只能說你死定了!

"王姐~俗話說敬老尊賢~
我不尊你賢我當然也得敬你老~
只是你多活了我這幾十年~你飯是白吃的嗎?

你名不正言不順的扣我錢~
我要沒發現就當你A掉了~你可以多買幾件衣服~
被我發現了你還有臉拿年紀壓我~
你的臉皮也真是厚的可以了.

而且你跟我談主管~
你要不要叫我們公司的老闆X董~
或是他老婆也就是我們的[正宮]老闆娘來扣我薪水~

我可真不知你在公司是掛甚麼主管地位耶~
公司員工好像並沒有你的名字啊~
要說家教~當第三者這不知算是有家教沒有~ㄣ
"

大家可想而知她有多火~
但是我只能說她揪由自取~真的不要看扁人了~
閣樓的嘴巴有多厲~參加罵人比賽沒有拿冠軍
好歹可以進前三~你這種只會潑婦罵街~
耍一些笑死人小手段的陰險小人~
你自己要自取其辱~真的不要怪我挑明了講!

當時我在二樓分機打的電話~
閣樓娘在樓下聽到我的嗓門很大
疑似在跟人起爭執~
於是她就偷偷拿起一樓的主機~
可能聽到了幾句話~馬上插話跟她道歉~要我算了~

一個沒用的家人總是會扯你後腿~
這下她馬上開始跟閣樓媽動之以情~
說她對我有多好~多照顧我~
哪家公司老闆會讓員工去開刀一個禮拜的~
我娘就是那種被賣了還在幫人家數錢的..還猛道謝咧.

然後還要我在電話裡道歉~我馬上火到極點~
我說:
"她把錢給我老老實實~一毛不少的匯回來~
要我說一百句對不起都可以~
要是我這樣賣命工作的錢她少我個一分一毫~
反正勞委會很樂意幫員工打官司
"

結果我娘這沒用的~就開始又道歉再道歉~
然後對方開始冷嘲熱諷~
說怎麼這小孩子這麼沒禮貌~
在公司乖乖的~私底下怎麼這樣~
以後這樣去別的公司誰還敢要~敢擔待他...

我一氣~馬上在電話中教我娘閉嘴~
衝到樓下把她的電話搶下來~電話線拔掉~
電話機直接拿到二樓鎖門~
然後繼續跟這惡老闆抬槓!

"王姐~你都說我在公司很乖~很聽話不頂嘴~
現在是你做了對不起我的事~離職後我才講出..
讓你覺得不爽的話~那請問是誰的錯啊?

那請問我在公司這麼的有禮貌~
為何我下個工作的老闆會不喜歡我啊?
你這種段數那麼低的挑撥離間的話
只能用在我娘那種頭腦簡單的人身上~
你真以為你嚇的倒我?

還有我請假~你們公司另一個人出miss了~
雖然是代理我的工作~請問那是我的錯嗎?
那請問在銀行若是有人請假~
到時代理他的人捲款逃走~
你有聽過要請假的人負責的道理嗎?

快遞費~你要不同意就不要寄快遞~
要寄快遞憑甚麼要我出錢~
我以前遇到客人因為要趕出團把簽證寄快遞~
這也是只要你同意就可以~
我自己上班寄快遞都不會被扣錢~
好啊~我一休假~寄快逓變成我要付的費用~
你可真是會顛倒是非~趁機扣我的錢啊!

還有加班~你是要笑掉人家大牙嗎?
加班這種費用從我薪水扣~
也只有你這種腦袋想的出來~
你這種不三不四的藉口說的出來~我都聽不下去~
旅行社一直是責任制~做完才能走~
我們都沒拿過加班費~
這次你要給就是你們該攤的~敢算到我身上~

我跟你說喔~我警告你~
你在這個月中要是沒補回我該拿的錢~
你等著收存證信函~
到時你看如何跟你的X董解釋
你這種想汙員工的正當薪水來當私房錢的惡劣行為

還因此必須讓他上法院跟法官周旋~
希望你已經想好說詞~
對了~我們的通話我已經錄音起來了~
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在法庭上改你的說詞的~
你自己好自為之
"

我故意說得很大聲~
因為閣樓媽正在二樓門外猛敲門~
我故意要讓她知道她有多笨~
人家這樣亂說一通~就讓她擔心自己小孩
以後沒有老闆敢用有多蠢~
說罷我就重重把電話掛上!

當時我們二樓的電話的確是有錄音的~
那是閣樓姐當時想要學老美家裡都有留言機制買的
(當年手機才剛問世不久)

我是錄了音~不過只錄到後半截~前面其實沒錄到~
後來開了門我娘就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
說我不要這樣跟老闆搞壞關係~
會影響我的未來...一堆廢話~
我只是惡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跟她說:
"你這種懦弱沒大腦的人還要被欺負多久~
我不會去咬狗~可是當狗來咬我了~
我一定會拿棍子打回去~
就算打不到我也會叫他主人賠我打破傷風的醫藥費

幹嘛去忍氣吞聲~我們沒做錯~人家欺負我們~
有需要那麼下賤被欺負嗎?
我跟你說喔~你要是再插手這件事~
我以後不會出去找工作了~
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備養我到老~
還有你要是去跟你老公說~
那你就要負責我們兩個都被毒打的心理準備
!"

然後我就很不爽的出門了~
後來我那頭腦比我還直的娘終於是忍住沒有說~
隔了一個多禮拜~
我的銀行帳戶也被匯回了幾千塊~
雖然可能還有少了一點點錢~
可是我爭取了我該有的權利~我也不再計教~
之後跟我娘說起這件事情~她才說錢回來了就好.

隔了幾年跟她談到這件事~
他早忘了她當時的反應~
就跟我說那當時那老闆一定是作賊心虛~
所以才很害怕趕快把錢匯回來~
這是我的第一場跟惡老闆的flight!也是第一場勝利!

惡老闆還有很多~陸續會在批露~
也希望有這樣經驗的朋友一起回應分享~
這次只簡單介紹一則~前面是開宗明義~囉嗦一下~
因為這個月公司很忙~我已經連上14天~
昨天還被叫去玩了一整天的戶外活動~
從早上07:40~到公司~晚上23點才回公司~
現在我的手已經幾乎廢掉不能動了~
所以先剪短的寫一篇~
順便分享一下好久沒有的小狼狗圖~
下個月再繼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