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must have been cold there in my shadow..."
看著螢幕上的歌詞和配合著貝蒂姨的歌~
眼淚就不知不覺掉了下來...

記得當時是國小還是國中的暑假~
當時華視撥了[
情比姊妹深BACHES]...........















閣樓嗑八卦之讓你乘風展翼的----
Bette Midler


"It must have been cold there in my shadow..."
看著螢幕上的歌詞和配合著貝蒂姨的歌~
眼淚就不知不覺掉了下來...















記得當時是國小還是國中的暑假~
當時華視撥了[情比姊妹深BACHES]
這部片一開始就是兩個小孩子的戲~
看了實在讓我不禁皺眉頭~
因為我一向很討厭那種早熟的小大人LOOKS,
尤其裡面的小貝蒂米勒-西西(劇中名)
一開場就再那裡又歌又舞....
而且為了要打扮的跟貝蒂姨一樣滿頭紅髮~
和有點矮胖又有點老的臉~
那個小女孩就被塗的五顏六色的~
而且表演整個很油..........

































其實看了那段一分鐘的歌舞已經很想轉台~
可惜當年可是只有三台~而且已經過了12點了
唯一只有長片還在撥~其他兩台都已經收播了~
小孩子嘛~暑假總是能拖到多晚睡就多晚睡
只好硬撐........

結果後來慢慢的看出興味來了~
也了解小西西故意表現的那麼油~也是故意的

之後火速的兩個人長大了~
一個流浪歌女跟一個富家千金..
因為小時候的那次海灘偶遇變成了好朋友
雖然沒有再常相處~

可是那種童年時就累積的感情是歷久彌新的
之後的貝蒂米勒~
一直是個歌唱事業不順遂的駐唱歌女~














而芭芭拉荷西則是一個婚姻不幸福的富家女
期間貝蒂姨窮困潦倒時還靠芭芭拉金援資助









尤其中間還為了搶男人影響了兩人的友情~





























直到後來芭芭拉發現罹患癌症~
只好跟這個多年不見已經鬧翻的好友..
重修友誼~順便託孤!
因為貝蒂姨還是她最信任的也是最珍愛的朋友!




















































而片尾後面除了全美冠軍曲
[WIND BENEATH MY WINGS]悠悠的響起.
已經很催人熱淚的劇情外~
華視又很貼心的把整首歌的歌詞都翻譯出來~
雖然後來已經在出字幕了~
面對黑色只剩字幕的畫面~
貝蒂姨的歌聲~和後座力很強的友誼~
還是令人不哭不行...










這部片已經是1988年的片了~距今已經20年~
看過別人的網誌回應說--台灣曾經有出過DVD,
不過我倒是從來沒看過~
怕又是一些DVD或VCD分不清的人士發言了~
不過美國則是有出DVD的,希望台灣能夠引進~這部美國芭樂催淚片!

主題曲WIND BENEATH MY WINGS~
大家印象中都以為貝蒂姨是主唱..
這首歌除了登上BILLBOARD冠軍外~
也是大賣百萬張的白金單曲跟當年年終十大單曲~
但是原唱卻是英國的Roger Whittaker~
後來包含國人熟知的Sheena Easton
Gladys Knight都唱過~
GLADYS阿嬤的版本則改名叫做[HERO]~
少了後面的高潮~可惜席娜的版本找不到!

其實也是從這部片才認識貝蒂姨的~
後來又去找了她1979年處女作[歌聲淚痕The Rose]






















--對了~
主題曲就是大家也是耳熟能詳的THE ROSE!
這首歌也登上全美NO.2~
歌曲旋律優美~可是沒有太多衝突性~
我覺得整個曲調就是很平淡..























這部片我也覺得還好~跟歌一樣~
都沒BEACHS那般觸動我的心...
可是閣樓終究是業餘~
這部根據搖滾女傑珍妮絲賈普林Janis Joplin
的傳紀改編的片子可是在奧斯卡入圍了7項~
相對於情比姊妹深的0項~似乎強多了~















而且貝蒂姨也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更得到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

其實喜歡貝蒂姨是因為她真是一個全才藝人~
雖然沒有美貌卻能一直擔綱女主角~
沒有曼妙的身材卻能歌善舞~
出色的演技既能演喜劇也能演悲劇~
沒有高超的技巧和天生漂亮的音質音色
可是聽她唱歌要你哭要你笑都由她~
她也是難得我聽過唱歌最有感情的歌手
(毒妮唱歌雖然很有感情~
可是不可諱言她完美的音色和出色的技巧
的確加分不少~
可是貝蒂姨則是先天不完美~
可是她唱歌只要用心聆聽就能被感動
)
 
她演的歌舞劇[Gypsy]更勇奪金球獎
和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女主角..
(這部片看完~讓我忽然對百老匯歌曲提起了興趣)

























而繼WIND之後個人聲勢水漲船高..
推出了[Some People's Lives]全新專輯~
裡面的首支單曲
From A Distance
再度奪下全美亞軍~我記得在當年的葛萊美也是拿到最佳歌曲還是最佳唱片?

























之後貝蒂姨宛若最紅的中年女星代表之一~
尤其後來演了[大老婆俱樂部]儼然成為票房女星!

不過相對於大熱的[]劇笑點實在很難笑~
實在讓我很難喜歡~
反倒是她在1991年再次出演的
[昨日今日永遠 For the Boys]
讓我再度體會到她的演技和歌唱魅力!
(此片也讓她隔了12年再度入圍奧斯卡女主角~
也再度拿下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女主角
)
























這部片描寫一對歌舞搭檔~因為日久生情而結婚~
兩人是越戰時候的勞軍紅牌歌手~
可惜個性差距頗大~之後私下已經是貌合神離~
但是為了演藝事業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場~
後來因為他們的兒子被徵招入伍~
而且戰死沙場~兩個老夫妻回首過往~宛若一場夢..























其中的主題曲翻唱披頭四的[IN MY LIFE]~
跟貝蒂姨以前喜歡扯著破鑼嗓子吶喊的唱腔大不相同~
整首歌曲她以一種平靜~淡然的口吻娓娓唱出~
就像是一個旁觀者~看著別人的故事...
"
Though i know i'll never lose affection

For people and things that went before

I know i'll often stop and think about them

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

真是催淚又傷感..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個最珍貴的人~
聽著最後一句~在我一生中...我最...愛...你.....
我想每個人都能想起自己最愛的家人~朋友~愛情
在你年老生命走到盡頭時~你想到的是誰呢?!



這篇網誌打的好辛苦喔~因為天空改板
我的字怎麼選都選不出恰當的大小~
我連圖都貼不上..最後補幾張貝蒂姨的照片~
反正她不是美女~意思幾張極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