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8~4/25
閣樓自己又偷偷在前一天
還在包手包腳的狼狽狀態下
硬是堅持要出國放鬆~
這次出去長達7天也是目前去日本最長的時間!

這次有了很多新嘗試~
包含全程講日文(天曉得甚麼叫全程..ㄎㄎ)
還有很多體驗~去了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包含愛帥哥的朋友也可能有興趣的經歷!

不過不知甚麼時候會寫完全程~
大家就有耐心慢慢聽我閒扯淡吧!


閣樓閒扯淡之2010年東京賞櫻趣?!
前篇


2010/4/18~4/25 閣樓再度單槍匹馬去東京鬼混7天!

咱們先一面聽歌ㄧ面看網誌囉~
這首是此次在東京幾乎在百貨公司~服飾店~
甚至餐飲店都常聽到的~
也是我前陣子的愛歌,Billboard最高NO.2的
Iyaz  -- "replay"

 



這次住的是池袋~
老實說要住之前對於池袋一點印象都沒有~
之前去東京兩次~
ㄧ次是生平第一次去日本~自己自由行~
住在新宿的歌舞伎町賓特飯店~
當次只在機場換了8000元台幣後~
在日本6天錢不僅提不出來~卡也刷不出來~
尤其日文程度又是零~
甚至盤纏耗盡差點回不了國~
所以整個就是一直在走JR山手線繞圓圈!
去的地方只有新宿~原宿~涉谷三個地方!
根本就是拓荒之旅....

第二次去是跟女鬼~那次還是一樣懵懵懂懂~
唯一多的只有多了阿美橫町~和淺草寺!
另外那次住的飯店是東橫inn
因為是在歌舞伎町外圍~
所以多學會坐了大江戶線.

這次去池袋一個人要自立自強7天~
反倒激發我的鬥志~
這次雖然之前兩個月加班加到快要吐~
自己還是硬挪出時間來看資料~查行程~
甚至連書都買了7本~

這裡列出四本感覺很厚
也是目前感覺市面上內容最多的四本來略作評論!

很多BBS日本達人推薦的Shopping達人天書














我覺得非常普通~內容不多~只是編排得很寬~
其實很多內容都沒有
(包含Book off,原宿全店399円商店..
ㄧ些閣樓這種喜歡撿便宜的社區媽媽
想知道的店都沒有
)
所以整個很後悔.
我還去買了同樣出版社的另一版shopping天書一樣~
只是shopping天書有比shopping達人天書好一點~

編排一模一樣~只是到了達人天書
很多有用的資訊還被拉掉~內容就更顯單薄了!

這本號稱日本昭文社授權由日本人票選出來~
最正統的日本美食介紹東京人氣美食














非常的厚~也很貴~
可惜裡面竟然都是超高價餐廳居多~
只能說也很不合我的胃口!

接下來最推薦的是正文出版社的這本














這本shooping達人有的他幾乎都有~
shooping達人沒有的他也有~貴的~便宜的~
連鎖的商店~餐廳都略有涉獵~
也是這次跟我自己先在網路上找有興趣的行程最match的一本!

另外排名第二的就是目前應該每家書店都有的
墨刻出版的這本















他其實不會比正文差~
內容也是貴的便宜的都有~
而且這兩本的內容都是很獨立~
沒有跟其他家有太過雷同的內容或是論點~
不過因為他的Match比正文略少了一些~
所以實用性被我排在第二~
當然跟閣樓逛街或是飲食習慣不同的人~
或許他的積分遠高於正文也說不定!


因為我出國ㄧ向是走放鬆~隨意路線~
除了像上次上海是特定要買羽絨衣外~
我並不像ㄧ些藥妝店瞎拼團一樣猛買東西~
所以我反而把重點放在ㄧ些美食和沒去過的地方~
不過有了上次跟女鬼在雨中
找了近兩個小時才找到...
淺草大黑屋炸蝦飯的慘痛經驗.

我這次主要把目標放在全國連鎖的美食店~
這樣才不會為了唯一的一家浪費時間和走的半死!

這次下榻的是第一イン池袋










位於JR池袋站東口一出來不用過紅綠燈就到了~
這也為什麼我不住在北口的東橫inn或是superhotel.
因為池袋熱鬧的地方就是東口~
我要是住北口每天不管是要逛池袋
還是要去做電車都要走個十分鐘~
對於行前剛得到手部肌腱炎












腳部筋膜炎















本身又是不耐走的扁平足廢腿閣樓來說實在是個大折磨!

而且池袋第一價格還比這兩家便宜~
這也是我出國這麼十幾年來住過離地鐵最近的飯店~
一般速度走大約三分鐘就到了!

不過要是有要去住這裡的朋友跟閣樓一樣是路痴的~
告知你們清楚方向~
東口出來往走--碰到紅色招牌的包子店
--走到Parco分館一樓連鎖鞋店Absee招牌--
邊看那棟大樓就是了.

有些人永遠指路不清~
這家飯店已經是國人比較少知道的~
行前特別上網找了個人部落格分享的地理位置~
可惜永遠講的模模糊糊~
甚至連地圖都花時間手工畫~
可是多帶一句話不是會更完美嗎?

像有一個網友寫:"過了Parco百貨就到了"
拜託~Parco有主館跟分館~
連著池袋站的是主館~
可是走完parco之後是一條雙叉路~
分館在左邊那條路上~他的旁邊才是飯店!

還有人寫著:
"看到紅色招牌包子店再往前走幾步就看到了"
這根本是跟前面一樣廢話~
他們都是講的同樣雙叉路口就停了~
你講個頭沒講到尾~乾脆不要講~
(而且照她講的反而走錯路會一直往Big C走
永遠找不到~閣樓就是這樣還去問麥當勞店員
!)
否則提個行李還要兩個路口都亂試~
根本是浪費時間!

這次一樣坐的是Nrita express+suica 3500日円














(記得你的suica儲值的2000円若坐完
可以在加值機加值~
若是回國可以在機場買的地方退押金500円~
不要傻傻的把他丟掉囉
)

Nrita因為香港人的旅遊書推廣~
目前中國籍旅客應該很多~
連買套票的介紹上也多了中文了~
我去買票的時候更是一堆大陸團在買票
(好怪~為甚麼不是導遊幫買?
大約10幾個塞在裡面排
)

不過坐的是達美航空時間很尷尬~
所以大約差了十幾分鐘無法買直達池袋的車~
只好在新宿站下車~轉JR到池袋站!
不過這次坐到的是新式列車~
可是完全看不出差別~不過好像更寬敞了!














到了飯店大約17點左右~
這是我這次的飯店~其實該有的都有了~













而且還有燙衣板給ㄧ些商務旅客燙西裝~襯衫
不過我小試著一下~完全不會用
電視下面紅色箱子裡面是小冰箱~
21吋液晶電視~梳妝櫃~
這樣7天6夜36100日円.
(尤其今年四月應該是淡季的東京線竟然需求大增
最便宜機票都要超過一萬台幣~當然要從飯店省
)

第一天就不想跑到遠地亂晃~
先把自己住的地方的位置搞熟~才不會迷路~
所以就跑到sunshine city打算去餃子博物館
大嗑餃子~
可惜對於終極路痴的閣樓來說~
說的永遠比找容易的多

我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餃子博物館~
不過找到前已經餓到不行
(因為達美航空的餐實在太難吃了~
雖然飛機餐難吃大家都知道~
可是這還是我第一次只吃了一口就沒吃的~

加上這是第一次竟然在飛機上肚子痛~
而且是絞痛...........
我吃了一口很臭的炒肉後
就忍不住跑到飛機上大拉特拉
)

後來找不到餃子博物館
就先跑去吃了日本唯一連鎖的天丼~
我吃的是730円的套餐
(幸好小姐看錯了~我本來是點930円的~
給我送上730円的~
否則對比旁邊松屋最近推出的加量到270g
只要270円的牛丼~未免也太浪費了~
尤其這種連鎖店主要就是吃他的物美價廉
還有到處都有分店的方便性
)
 

 
















後來終於過了一個多小時讓我找到餃子博物館了~
不過那時已經快要21點了~
他們22點關~可是最後入場是21點~
想著不知有幾家美味的餃子店~
要是因為趕在一小時內要吃完~也太倉促了.

所以最後就去吃了依勢ろく
這家號稱是用軍雞煮的親子丼!















其實我去日本四次一直想要吃親子丼
只是賣親子丼的店真的不多~
尤其我對於豬排丼(カツ丼)一向情有獨鍾~
所以陰錯陽差也一直沒點過.

上次在台灣吉野家點過覺得好難吃~
本來已經不打算點了~
幸好閣樓姐這個老日本跟我說:
"吉野家的親子丼根本連正統的1成都不到~
而且連味道煮法也截然不同~我吃過難吃死了
可是日本親子丼非常好吃~你一定要試試
"

所以這次我才去了這家旅遊書也很推薦的店
吃了我人生第一個正統親子丼!
(第一天的這兩餐其實都不是計劃中的店家~
不過自己出國好處就是這樣~隨性走到哪吃到哪~
計畫永遠可以隨時改變!

尤其日本能出來開店的跟高雄很像~
至少要有兩把刷子~東西不會難吃~
不像台北~東西煮的比閣樓還難吃的~
硬是在公司行號附近開店..
也能生意興隆賣個好幾十年的
)

因為軍雞的肉特別有彈性也特別韌~
所以他的雞肉跟其他的雞口感很不同~
(可以看出特別黑吧~還有那種韌度)
其實吃完我沒有特愛吃軍雞的肉.
 

 

 

 

可是對於蛋狂熱者的我來說~
親子丼裡面滿滿的蛋~有半熟的~有熟的~
有濕軟的蛋液整個融合在飯裡還是吃呆了我~
看看那個亮澤度~真是[最高]!

吃完之後就到對面台灣人的好朋友24小時營業的
西武超市買一些大瓶的水和飲料~

假如去日本的朋友旅館附近有這樣的超市
其實一定要去採購一些回來~
















因為光是礦泉水的差價就很驚人~
在一般am.pm /7-11 ..等超市
一瓶小瓶礦泉水可能要價120円~
這裡2000CC的礦泉水才90幾円~
而且還有ㄧ些便宜的水果!

這次去之前剛好再找餃子博物館的途中
順便找到了60通リ,
也順便在第一天就去逛了Book OFF

 

買了幾張250円的CD
(當然還是盡量找美版或是日本特別版的為主)

另外特別進去到松本清竟然就為了買一罐
征露丸(大笑)
不過因為我從小到大很少遇到這麼激烈的絞痛~
自己又在國外~國外就醫不易啊又貴!
幸好在日本.....
要是在大陸或泰國我還真不知要買哪個藥治~
所以這幾天我幾乎每天回飯店都會嗑它個幾顆!














另外也去我很不愛的UNIQLO
買了兩件便宜的棉質T桖 各500円
這也是他們家除了羽絨衣外
我唯一可能接受掏錢去買的價格!














接下來看看池袋的一些商店非常的有大阪味~
因為燈光都很美~















尤其這間Big Camera
應該是我看過這麼多分店最美的一棟了!















最近實在太忙~
下個月目前知道的是好像..
已經確定要加班高達四天以上~
本來打算一篇到底~因為不知還有沒有時間寫完...

想不到太久沒打網誌~碎碎念的個性又來了~
而且光是前面要抱怨旅館位置和書的東西
就占了很多篇幅~
本來想要移到篇尾的~想想也就作罷.

反正閣樓這幾個月的網誌
有一篇比一篇內容更多的趨勢~
幾乎已經到達天空的極限了吧--我想!

現代人大家講求精簡~
我要是再勉強塞在一篇~
我看連我ㄧ些好朋友像小屎小海都沒耐心
看完全程了~
所以決定走章回小說路線XD
每次一小則~
順便為未來沒時間寫的網誌佔佔篇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