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樓每次出國回來總要比較台灣和國外~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似乎罵台多過於捧台~其實很多時候真的覺得台灣的人性
真的是很令人安心.
很多事情你不用想太多~講出來~似乎商店就會想辦法幫你搞定.

不過身為服務業的我還是要奉勸各位消費者~
得了便宜就好~千萬不要賣乖!
而且基本要求得到就好~不要無裡需求!

否則本來台灣算的上便利的服務品質
不要因為消費者意識過度高漲..
而反而讓很多公司也決定拿出對策來應付太多不合理的要求!
閣樓偷偷在FB成立了棒子國粉絲團~主要介紹~
討論韓國的G資訊~叫做
[韓國GAY遊趣 Korean Gay Guide]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或分享囉
http://www.facebook.com/koreaGguide

閣樓出國趣~棒子死板板

先聽歌再廢話~這次聽的是2pm新歌
"Hands up"!
這應該是這個野獸男團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歌了.
因為他們以前的歌總是有點前段跟複歌旋律連接很勉強~
而且走的是復古舞曲~不管是編曲或是律動性其實真的不夠芭樂.

這首把你的手舉上天實在夠芭樂~
聽一次~你就會跟著"put ur hands up,and get ur drink up",
不過韓國人的音律斷拍真的跟我們很不同~
以台灣的習慣會覺得他們搶了一拍
(就是副歌處的everyone Put ur hand up的put
其實聽多了韓國歌真是屢見不鮮~
常聽到的還有該空拍結果硬編詞重複唱..
),
當然妮坤除了天使臉孔;
到了現在更是已經練成了快要超越澤演的魔鬼身材~
成為全團最佳!

(土雞姐~人家是妮坤NICHKHUN不是Nikon~
人家是泰國林志穎~不是相機好嘛?
不要從我們小時候的Usher"ㄚ舍乾麵"一直念user
到現在還沒長進~喜歡幫明星取那種
他娘都聽不懂的土雞式發音~ok
?)

ps.因為韓國電視台太愛檢舉了~影片常常被移除~
所以閣樓索性直接先放三個不同場的視頻上去好了!
ps2.另外我搞不懂的是明明put ur hand"up",
為啥他們的舞蹈動作是像打羽球殺球一樣把手往下打?XD

===================================================



====================================================





*以前做地鐵就發現韓國人很不會變通,這次我要找一家浴池,
網路上明明寫出了幾號出口走一下就看到,
我硬是找了十幾分鐘沒找到....
後來去了一家美式酒吧看到一個青年帥哥想說就問問看,
結果這小帥哥真的很熱心,看了我的韓文地圖,
全程用韓文跟我講解xd,
















看我一片茫然他還帶我進店裡要拿筆劃給我看,
結果拿了刷卡簽名的感應筆><
(去過韓國的就知道,韓國刷卡是請你直接簽在感應系統上
直接把簽單和你的簽名列出來
)
是要畫個屁喔....

最後看我還是一片茫然.
他就請了店裡一個漂亮熟客幫忙,
那個女生頭先也是講韓語後來聽我講英文,
她就跟我用英文詳細講要怎麼走怎麼走~
還很貼心講完一次再重複,後來不放心又請我覆頌
一次給她聽,
你說是不是要給這兩個才20幾歲的小帥哥小美女一個讚.
有夠熱心跟甘心!

結果後來我又照著走了十分鐘還沒找到,
自己坐著抽菸的時候才發現--靠腰,
我要去的是新硯鮮,結果我下車的地方在硯鮮,
這兩個寶貝跟我指路那麼久~拜託根本就是不同線,
你應該跟我說我走錯站了,要換幾號線坐到另一站
(就是不用說到那麼詳細說要換線好歹也可以講是不同站)
她們當然是有發現的
--因為英韓文地圖裡有街道名,站名和商店名,
她們也唸了幾次,
這就像各位朋友~你要去南港線的忠孝敦化站,
結果你在淡水樹林站下車跟人問路.
他一直努力報給你要怎麼從樹林走路到忠孝敦化嗎?
ㄚ~最好是走的到啦...真的昏倒
!
 














所以這次回國我發現台灣人真的是很靈活
其實這個在之前還沒去韓國前看到有朋友的網誌寫
-他坐捷運到站發現金額不夠~於是閘口不會開,
需要補T-money餘額(就像我們的悠遊卡的金額)
他只好請站務人員幫忙.












結果韓國站務人員竟然是帶他走旁邊的小門出去後.
指了外面的人工儲值機叫他儲值~
等他儲值完再把他從小門帶進來~請他再刷一次讓系統自動扣款.
天啊~有沒有很不可思議!
(其實第一次去韓國從機場快捷轉地鐵就遇到進錯方向~
他們要出關扣票才能到另一方面的出口,
那時發現不對了~問他們站務人員~英文完全無法溝通~
他也是就直接小門帶我出去~指指售票機~
人就躲回去櫃檯~連叫我回去重刷都沒有
)

其實這個狀況我在上海也有遇到~
大陸人有點像我門這裡的公務員不是不會變通
是不想變通!
可是我找到站務人員他好歹就幫你儲值
然後用櫃台系統感應先扣掉當次的錢就放行,

而日本人雖然是最講求規矩~一板一眼的民族
可是他們又是世界上最重視客戶服務的民族~
所以遇到這樣不便民的舉動~就算跟他們的公司章程衝突
他們也一定會幫你人工搞到好
(就像我上次在東京回程的地鐵車禍事件)

泰國今年去的時候也是做機場捷運要出關轉捷運時發現票不見了~
當時找到櫃檯人員也是要直接幫你補票即可
(雖然要拿錢包的時候發現閣樓這個豬腦
因為知道自己豬腦會弄丟~所以把票藏在錢包裡~
結果沒弄丟卻忘了放在錢包了~幸好要掏錢的時候看到~
否則這樣重買一張票跟弄丟是有神馬不同
)

唯獨只有韓國人的腦袋真的是鋼筋水泥動也動不了.
(閣樓還是要自肥一下~秀一下這次的照片囉~只有一張啦.
大家忍一下~熟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自戀鬼
)










這也難怪當年最有變通性的台灣人在當時二次大戰後
能夠馬上拼出一片經濟新天地.
(當然當年也有難聽的說法就是台灣人很奸巧~就盡耍小聰明~
不過這樣的確是能很快的把商品賣出去~
不過也因此台灣當年品質的確很不注重~
因此衝的快~可是沒有續航力~因為評價差~人家就不想當回頭客.
尤其到後期世界各國對品質越來要要求的高科技時代~
就被狠狠的踢到亞洲四小龍之末
)

像買個鹹酥雞~其實一般不就辣跟不辣~大家說說看~
是不是每次去買十個人總有五個會說:
"小辣"~"一點點辣"."不要太辣"..
這種點法也能點的也只有台灣有.
你在世界各國要買東西點出meun外的都沒辦法.

所以韓國泡菜要嘛就是辣~不辣~沒有一點點辣!XD
(當然有的店辣些有的不辣點~那是各家口味不同~不是你指定來的)

相同的買蚵仔煎不要蚵仔~買湯麵~要湯少一點~湯面分開~
多點蒜頭~奶茶半糖~少冰,荷包蛋要半熟~雞肉要煎焦一點..
這種不是1不是0.是0.2,0.8,0.5的真的也只有台灣人可以做到~
所以其實在台灣消費者還是很幸福的~

而且到便利商店買飲料~像我是習慣插吸管~
土雞姐就不要吸管的人~可是不管要不要.
台灣的便利商店訓練就連臉臭到像剛被人甩的店員~
都會很不情願的附上吸管(你不要盡可退給他)
買微波商品一定會問你要不要微波.

這些動作在泰國,韓國都不會
這兩個國家我常常是跳完舞滿身汗的
在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飲料和東西..
興沖沖的回家~結果發現沒有吸管~漢堡是冷的窘境.

因為已經習慣店員都幫我們問好~處理好~出國就沒留意.
可是回去飯店也真的懶得再出來~
我就只好一邊啃著冷漢堡~冰的關東煮
和那種1000西西紙盒裝的鮮奶沒有吸管喝到溢出滿嘴的奶.














於是到了國外會發現~原來很多都要跟著rule走~
這也真的是我難得出國多年好好感覺到台灣的便利性.
以前出國因為難得放鬆~回台後又要遠離消遙的日子開始上班
其實國外除非有特別不好的經驗~否則談起來一般都是好的.

比台灣落後的地方你會自己跟自己說:
"多清幽啊~哪像台灣車水馬龍~摩托車那麼吵~
到處都是小黃的喇叭聲
"

比台灣繁榮的地方~你會說:
"你看台灣就沒這麼便利~人家都有神馬神馬了~
台灣坐計程車還不能刷卡~台北到機場還沒有捷運
..."

所以這次國慶當天我很難得的在非死不可寫上
祝台灣100歲生日快樂~他雖然不完美.
可是很慶幸在台灣出生成長~希望我們再創一個百年榮景!

閣樓偷偷在FB成立了棒子國粉絲團~主要介紹~
討論韓國的G資訊~叫做[韓國GAY遊趣 Korean Gay Guide]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或分享囉
http://www.facebook.com/koreaG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