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男人是俗稱的桃花眼~就是你不管三百六十五度看他~
都感覺他是含情脈脈的看著你~
好像背後也長眼睛似的~



















第二十七髒    電眼美男VS含羞草

閣樓短大開始有電眼美人的稱號~
不過在還沒修煉成精前還是只能眨著無神的死魚眼任人宰割..

閣樓一生遇到很多眼睛漂亮的男人~最喜歡的也是眼睛漂亮的人~
我覺得眼睛是最能彰顯你的靈魂和你的渴望的...
若眼睛冷冰冰就算嘴巴大喊:好爽好爽~or i cumin'~
說實話~還是假高潮的成分居多~

有的男人是俗稱的桃花眼~就是你不管三百六十五度看他~
都感覺他是含情脈脈的看著你~
好像背後也長眼睛似的~

可是那是天生桃花~也不是對你放電~所以看看就算~
你也不用欣喜~
想著:哇~這位葛格用這樣深情的眼神看著我....他一定是愛上我了
(被愛妄想症就是這樣來的)

有些男的是眼神呆滯~可是很喜歡你的時候~
他還是努力的放電~我覺得這還是比較感人~

不過有時候~因為眼睛實在是像死魚~
那僅存的一點電力~反而有點垂死前的掙扎似的!

而被眼睛漂亮的男生又帶著愛戀的看著你~
那真是有高手過招的爽快感~可惜今天要提的不是高手過招的記憶~

故因為閣樓當年只是個土氣村姑~連男人的胸部都沒摸過~
看到澡堂男同學的兩顆小黑棗都會臉紅~
哪能有功力跟人家過招~

不過~大過年的...
咱們還是聊點清淡些的算了~
也祝大家年初四快樂啊!

閣樓短大一年級的暑假~沒住宿~在家裡當乖乖的女學生~
一日...
自己帶了一本書去高雄新崛江的小騎士德州炸雞去當假面知青

(當時的新崛江商圈快要成型~
高雄當時的型男靚女都會聚集在該區~
尤其是德州炸雞的二樓用餐區
)

那天去的時間很早~大約用完餐7點多吧~
所以一些絕品好貨都還在家裡或是在三多影城~
或新崛江的一些地攤晃還沒轉過來契茶,

閣樓挑了一個裡邊面向外的位置~點了一杯中杯紅茶..
已經帶了隱形眼鏡..又罩上一副平光眼鏡
~夾了睫毛~抹了護脣膏~

就打開了{}去讀我那不知第幾次的郝思嘉......

過了半倘~總覺得心浮氣躁~書怎麼也翻不到下一頁...
一直覺得有個視線在干擾...

坐了10分鐘~還是停在放了書籤的那一頁~
這一煩就把書放下..端起飲料~挺起了身~頭頸晃動放鬆..

這才發現了干擾源-----我的正前方..
靠窗的那個大桌子坐了大約7~8個20來歲的年輕人~
有男有女~愉快的聊著天~

跟閣樓同一條垂直面有一個看來身材高大..
面容俊俏到可以打死一堆港台偶像男明星的大男孩~
正歪著嘴斜斜的笑直盯著閣樓看
也不理會旁邊朋友的嘻笑...
(誰說歪嘴笑是陳冠希發明出來的)
當年的閣樓嫩到不行~當時無意識的舉著那杯紅茶亂搖~
甫一抬頭的前幾秒其實就喵到了那麼男孩~
後來雙眼一交接~真的是被電到意亂心慌!!

那個眼神裡的炙熱能灼燒人~
感覺他正在透視著你的內心~赤裸裸的~
那股溫柔又帶著霸氣~
侵略又帶著愛戀的的眼光~
一直不斷的超越空間緩緩的向我襲來!

這十幾秒的對看~雙方眼睛沒眨過~
而且看到閣樓沒有避開~
那眼神的熱度也越來越熱...越來越烈....

我竟然不知所措到整杯飲料掉下去...
幸好沒倒出來~
趕緊扶正了飲料~又開始低頭看著書~

但這段時間~
眼睛的視線總被另一雙眼神追逐~捕捉

(你別說我在唬爛~你現在就低下頭~拉著你的另一半
請他試兩次~一次是朝你的方向看~但不看你......
另一次是一直看著你的眼睛~一直...一直...
我想你會體會出來那種Feels有多麼不同
)

這時閣樓心裡又喜又慌...想走又捨不得...
又想要再看一雙那對眼睛~
深怕著若錯過了-----------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碰到......

但心中膽怯的不敢抬頭~後來掙扎了很久~
終於還是鼓起了勇氣抬起了頭~
結果一看~他旁邊的朋友已經開始刁牌了

但他卻益發誇張的直接一手托著下巴~
嘴角益發上揚~微笑又親切的看著我~
那副帥氣的模樣.....
讓閣樓差點像愛追星的女高中生一樣跳起來大喊..........

可是當時我只是兩頰發燙..猛吞口水...
然後一口氣把飲料喝光跑到廁所去洗臉~
試圖冷卻那已經紅通通的臉.........................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電鰻男.......


第二次是我短大一年級那年下學期~同校同年級美工科的男生

臉是頗帥氣的~可是胖....大約175的身高卻有大約90公斤重~
尤其沒有去訂做的校服穿在過胖的男生身上
更是像坨梅干菜又皺又一坨一坨的...益發顯得臃腫...

不過幸好閣樓一向是看本質路線~像我是非帥哥不看~
他的臉帥~眼睛漂亮~所以我還是看的~只是不看他的身材...

順便跟我那堆腦殘的朋友再說一次~帥哥難找...
有機會找到一個天生五官好的帥哥
你嫌他戴眼睛不好看~你就叫他戴隱形眼鏡~
嫌他胖~叫他去健身~嫌他頭髮醜~你帶他去剪個有型的髮型
嫌他衣著土~你拿他的卡去刷他個armani十件來打扮.....

我從小大道都聽到身邊的一堆豬腦人在跟我訴苦
"閣樓~我好喜歡A喔~可是我最討厭男生戴眼鏡~
好煩喔~那我看我去選B好了,雖然他條件比較差可是沒近視
...."

"閣樓~你不覺得C超帥嗎?可是他的頭髮.穿著超宅的啦~
D雖然不帥~身材又不好~可是還蠻會打扮的
..."

"閣樓~我遇到瓶頸了~W好帥~可是他都沒在運動也沒肌肉耶~
但Z雖然臉不太吸引人~可是我真的眼睛離不開他的六塊肌
..."

結果最後她們都選了條件比較差的那個~
只因為那個沒有他受不了的外表某一條件
(而不是相處後受不了他一直摳腳皮啦~
還是挖鼻孔啦~還是人很摳啦
...)

當時的閣樓當家女跟班林二姐就是這樣的人~
他一直力勸我不要跟他有瓜葛
----------"看到你跟這種胖子在一起~會拖垮你的行情的~
他那麼胖走過來~誰會去看他的臉啊~
就想說你也只能交這種死大枯罷了
.........."
林二姊是這樣說的..

閣樓一向知道林二姐很膚淺~
而且當女婢的是他不是我~他的話我是不怎麼聽的...

有一次我們去福利社~人很多很擠.....
我們剛要進去~他要出來....
在離門口10公尺的那段路上~碰到了他.............

這一碰~眼睛就被捉住了近一分鐘不能動彈....
他的眼神頭先是憂鬱~哀怨又帶著愛憐的....

看了十秒~又把眼神移到我的胸前~快速掃了我的學號和姓名
(這是林二姊事後告訴我的~在那當頭~誰有空去東張西望)

之後再對望回來~他的眼神比第一個電鰻男更有侵略性~
是一種水已經鄰近沸點的待爆發狀態~

假如第一個的眼神是會撕裂你~他的是把你剝的一絲不掛~
而且是粗暴~帶著獸性的...

眼神不只是灼傷你~那股欲念是能讓你燃燒殆盡的~
隱約的眼睛裡還有一絲的淚光~又是懇求~又是不容許你說不的....
當時的我一直不懂為何在他眼神讀到那麼多矛盾的情緒
和那麼濃烈的感情?終究我們是不曾相識的.....

一直到了1年後~我有機會拜讀到白先勇的經典"孽子"時
看到龍子在殺死阿鳳的那晚~
在蓮花池的情境和白老師筆下的描寫~

我這才懂了個明白~為什麼他的眼神帶著恨又帶著那麼深的怨~
但環繞他所有情緒的中心卻是那麼濃烈的愛!
--而我之前是沒跟他碰過面談過話的!

之後林二姊覺得我們竟然在眾目睽睽下對看了快一分鐘~
大事不妙..............
(我不知他有沒有留意到他眼神散發出來的情緒)
硬拉著我走開~

這才大夢初醒的恍神的跟著林二姊走回教室~
後來跟二姊聊起~

他說"我就覺得那麼胖子怪怪的
~你絕對不要跟他有任何瓜葛..知道嗎
?"

當時的我臉皮薄的~根本不可能主動~
不過心理想著要真是感覺到了~緣分來了~或他來追了....
我咧~去你娘的....我才不理你咧!

不過對方沒有任何的回應在接下來的一年~
我不知學號看了..名字知道了...為什麼沒有行動
老實說我連個騷擾電話都沒接到過....

不過或許這也是一種幸運~假如當時真的跟他戀上了...
這種過於火熱的愛~又豈知是不是可能引發另一種悲劇.................

之後的日子~遇過很多帥男生~也有很多心動的~
但是再也沒有人的眼神能像他們兩個一樣讓我難忘
和帶給我心靈上的震撼~和感受到那麼強烈的愛意!!

大過年的~閣樓難得的溫馨之作~其實只是想跟大家在過年時聊聊天!
終究這是開網誌第一次遇到過年~
也是我開始工作幾十年來難得過年休假...
加上最近情色大作和音樂大作都尚未完成~也就先來個清粥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