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末放下上次的日記~也略做了修改~給我最愛的女兒~
永遠的親人~
小麗!
13年來~妳給我的人生帶來了完整~
在2008年7月24號凌晨離開的最愛的妳~願妳一路好走~
請妳一定要到夢裡跟我相會!












我永遠的天使~一路好走!


今天~難得的休假日~本來打算睡到自然醒~
結過睡到一半就被無法忍受的牙痛痛醒~
買了晚餐~修了車子後~正在家理考慮要放哪部電影來配飯~
我娘打電話來了

"你在上班啊"
電話那頭我娘聲音澀澀的

"今天休假啊"
一貫性帶點不耐的口氣~

"你爹叫我打電話跟你說一個消息~
他說打給孩子們~今天一起全家哭一哭就罷了
"
我娘的口氣是平靜的~不太知道她要說的是甚麼~
可是心理好像已經有了預感!

"我們小麗今天走了"

這一聽整個人先是呆掉了~知道這幾天小麗又感冒了~
我娘前幾天剛帶她去打了針...
前天跟我娘講電話的時候~感覺就是一般的感冒~
雖然當時她有透露出一個不尋常的狀況..

前天我娘說剛打完針後~
小麗沒有像往年一樣走進她的籠子休息~
而是看著地上她碗裡的晚餐...試圖要吃~
鼻子湊近~可能身體還是不舒服~硬是吃不下~
於是就在自己的晚餐旁邊走來走去....

走了一會~我娘從廚房回到客廳就看到她躺在地上~
一動也不動~身體僵硬~
我娘這次嚇到了~趕快跑去打電話給醫生~
順便邊按摩著小麗~醫生叫她趕快送過來
掛完電話~我娘就一邊按摩著她的四肢和猛對小麗說話~
喊著"小麗~小麗~快點醒來~
我帶你去看醫生~小麗小麗
...."

約莫過了幾分鐘~小麗悠悠的醒來~再過幾分鐘就像沒事人一樣了~
我娘又打去給醫生說沒事了~現在醒了~有事再送過去

前天結束和我娘的通話打給閣樓姐還把我娘臭罵了一頓~
都這樣嚴重了~竟然給她按摩醒了後就算了~
真是標準的歐巴桑個性~非要拖到不醒人事了才要送去嗎?
我跟閣樓姐說
"被他們兩老這樣養著...我可能要11月份才有假回高雄~
真擔心看不看到到我們家小麗
"
沒想到一語成懺!

"昨天回來後~要帶她上去睡覺的時候~
我趴在她旁邊看她~她也一直張著眼看著我~
然後下巴動著動著~好像要跟我說甚麼?
可惜我不懂她的話~我只能跟她說~
小麗乖好好睡~
她還是看著我.....我就說小麗妳是要我跟爸爸要和睦一點是不是~
剛說完她又轉過頭看你爹~嘴巴下巴也是動著動著~
我就叫你爹給他搔癢...

她還是不肯閉眼睡覺~忽然覺得怪怪的~
我就邊跟她說小麗妳要是不舒服就放心去吧~
下輩子投胎到有錢人家當小孩
讓人家好好的照顧妳~不要像到我們窮人家都沒法好好照顧妳....
要是沒有事~妳就好好睡~我們早上趕快起來吃飯飯
...."
我娘的口氣還是鎮靜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不過當時我已經不行了~眼淚像是潰堤的水閥一樣流個不停
一直避開話筒啜泣~可是鼻水還是一直流出來~我娘該是聽到了

"後來早上六點我起來~想說她昨晚沒吃飯~
而且以前她六點就吵著要下去樓下
(因為我們家小麗~現在夏天就吵著要上去我娘房間吹冷氣~
可是她天生跟閣樓一樣是身子骨弱...
吹不了多久~又怕冷~要吵著要下去樓下她的籠子睡~
最近都大約早上六點就醒來再吵了
)

我爬起來看看~結果看她睡的很熟~我就又瞇了一下~
後來迷迷糊糊中又想著不對........
這隻狗狗睡相超差~一下翻左邊一下滾右邊~
不然就是四腳朝天睡~怎麼剛剛看到的位置跟她昨晚睡前一樣
~我又爬起來~順便叫你爹起來~
你爹去摸她才發現已經全身冷冰冰了
"

電話那頭的我已經哭到不能自己~
我娘還是像講別人事一樣的緩緩的說著

"今天請了做喪的人來~我把她裝在一個水果盒裡~
順便放了一些她的東西~
你爹還提醒我她最怕冷..
衣服記得要放進去.....
於是除了好幾年前買的最早那幾件沒有放~
她的其它衣服我都幫她收了進去~
還有妳幫她買得一件跟我們爬山怕遇到下雨的防水風衣~
還有幾件寒流來時她愛穿的那幾件棉襖全給她收了進去....
要一起燒給她~

幸好妳今天休假~這樣跟你說一說傷心一下~
明天要好好提起精神來上班
你眼睛不好~不要哭太多~免得影響視力~知道嗎
?"

聽到這裡我只能發出"嗯嗯"的聲音~開始無法克制的放聲哭出來~
這時我娘的聲音也在顫抖了~

"幫她整理好東西~想起以前她的動作~點點滴滴~
眼淚這才就忍不住流下來
.."
這時電話兩頭的母子倆才開始接力般的哭了起來
哭了15秒~直到這時我才擠出了這通電話的第二句話
"幸好她是在睡夢中過去的~希望她沒有痛苦"

"對啊~上次她腳癱瘓的時候我就跑去大廟問神明~
要是壽終正寢了~就讓她平平和和的過去~不要讓她受這種苦~
要是壽命還未盡...就趕快讓她的腳好起來~
雖然醫生都說她是年紀大了骨頭沒力了
以後就會變殘廢的狀況~過了幾過月竟然好了

昨天她睡覺後我又去拜拜~搏杯問神明~
神明這次就說是壽命到盡頭了
我就求她讓她沒有痛苦的走~幸好幸好
........"

我多想跟我娘說........
我上個月買了一件類似羽絨衣的冬天外套要給小麗~
讓她今年冬天穿...可是再也送不出去了~
不過為了不讓我們兩個在電話裡繼續亂哭還是忍住了

我娘也成長了~她知道我的個性~
從國中開始我就不在她的面前哭~
忍不住了也是裝著一付堅強樣
頭抬抬得高高的試圖讓眼淚倒流..
這次電話裡聽到幾近崩潰的我~我猜她也嚇到了...
在報告完大致的始末後~又安慰了我一下
就藉機掛了電話~她知道我要自己傷心!

回頭看了去年發的一篇日記............
就是小麗上次忽然雙腿癱瘓的時後寫的~
當時跟公司編了謊~請了事假趕回家三天~

跟閣樓姐合力...
一個在台北查高雄大間的動物醫院~
一個負責回高雄說服兩老帶小麗去徹底檢查~
當時以為就是那時候了~結果幾個月後她竟然奇蹟似的復原~
完全像沒癱瘓過一樣.........

這次倒是來的迅雷不及掩耳...
忽然懂得了很多人的遺憾~
沒在最心愛的人離世時看到他們最後一面
~現在邊打著字~眼淚依舊克制不住的狂流....

後來打給閣樓姐~
閣樓姐說她昨晚要睡覺時忽然胃劇烈的痛~
吃了胃藥也沒用...
我忽然很失神的跟她說
"當時怕是她在跟爹娘交代話的時候~
不知是不是在問我們兩個怎麼不在??
等也不等到家裡其他倆個親人回家~她來通知我們了
!"

篇末放下上次的日記~也略做了修改~給我最愛的女兒~
永遠的親人~小麗
這13年來~妳給我的人生帶來了完整~
在2008年7月24號凌晨離開的最愛的妳~
願妳一路好走~
請妳一定要到夢裡跟我相會!

不過也很欣慰總在回高雄..夜深人靜..只剩我們倆的時候
我好多次抱著你說:
"小麗~我最愛你囉~跟爸爸,媽媽,哥哥一樣的愛~
因為你是我們家的第五個成員啊!
雖然我不在你身邊~你還是要乖乖喔
"

然後就作弄她..去磨她的額頭~她最討厭我弄亂她的頭髮
然後就會開始亂甩頭~似懂非懂得看著我...
雖然不知她聽不聽的懂~可是我沒有遺憾的是--我說了!!

想著以後回家再也不會有人瘋狂跑出來歡迎~
不會有人一直黏著我~一直歇斯底里的亂親我~
和躺在地上~雙手合十~使出拜託似的手勢要我幫她搔癢..

我忽然覺得我的人只剩了一半~
而我靈魂的另一半已經隨著妳消失天際!

===========================================================================================
永恆的妳

現在的我正在收拾行李~
準備要搭夜車南下 去看看我的女兒!

我們家的狗女今年將近12歲了~
今年過年時後發現似有白內障
而且眼睛會留出不明的淚液
只要沾上了臉..... 瞬間就會變成兩條咖啡的淚痕.....

今天又知道她的後雙腿忽然有類似癱瘓的狀態..
聽說她現在尿尿都不能平衡~ 尿完屁股就濕了一大片........                 

聽完之後很痛 .........很痛!!

有過狗兒子狗女兒的都會懂我的疼... 

我家狗女是未滿一個月就到我家的...
當時小到放在手掌上都嫌手掌空
每天扭著她的胖屁股晃啊晃的
就這樣一點點的把我們的愛都晃了過去 ~

我們家狗女雖然很笨~
到了快三歲才知道她的名字~
可是她很特別..........

當然每個人都會說自己的女兒特別
但我們家的確是很不同... 

一個小女生-------- 從她兩三個月開始會走著的時候
尿尿一定要轉很多圈 ..........
轉完後抬起她肥肥短短的小腿......
像個很man的公狗一樣-------- 抬腿尿!!
(而她是自己到我們家的~沒有人可以供她學習..
家裡也沒有養其它的寵物~她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她剛來的時候~還在喝牛奶呢~也是唯一會尿在自己籠子的時期
)

兩歲時有一陣子被我爹用拖鞋重重的打中頭....
從此有一段時間~ 她走路都是斜的.....
走不了幾步.... 整個人就倒下來.....

那段時間她無法尿尿 ...........

但是她很乖~ 從不在自己的籠子大小便
憋到受不了........... 就先輕輕的叫... 要請我們帶她尿尿..

沒人理 就只好大聲的叫 ......
幸好我娘總是淺眠的那個...
聽到後就躡手躡腳的抱她去尿尿

那段時間---- 她無法順利轉完一圈 ------所以她幾乎無法尿尿! 
可是她又堅持不在籠子尿尿~總要我們帶她出來才解決!
每次看到~ 我就淌淚..
心理發誓著絕不原諒那個男人!

他比誰都愛我們~ 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太濃烈...
常在我們身上留下無法抹滅的打痕.....
當時他也是因為他那無法令人了解的愛~ 無法令人承受的方式....
讓我的狗女承受這樣的痛!

當時的醫生檢查不出所以然~ 判定有點腦震盪
幸好後來一個月後就正常了..... 雖然因此降低了她的智力.
(我現在都不敢想像她那個月怎麼渡過的~)

我們家女兒只有20多公分長~
可是她的彈跳力和天賦卻是令人吃驚!! 

她輕而易舉的可以從125cc的機車坐墊上輕盈的跳下地面
------------為了搶著吃她的晚餐! 
她也可以從高過100公分的餐桌上衝下來歡迎剛回家的我們...

這個小短腿~ 從來沒有扭傷腳! 沒有跌傷過!
唯一一次的腳受傷是她還小的時候愛跑來我旁邊晃來晃去~
當時坐在沙發上的我竟然因為邊看著電視...懶的起身~
只是身體往右側要抓起她...
結果她當時腳已經在沙發下~被我身體一挪~就壓到了~

她一聲很淒厲的慘叫
整個讓我嚇到彈起來~趕快抱起她~輕輕的撫著她的腳~
她很貼心~除了剛壓到的那一聲後
她就沒有再吠叫~只是輕輕的嗚了幾聲~
後來放她到地上後~我爹我娘也聽到聲音衝了下來
當時剛放在地上的她根本不能走路~剛踏上一步~
整個身體就倒下去了....

我爹一看~馬上問原因
問完後~他黑著臉直接跟我說拿去丟掉了~
這麼小就殘廢~以後也沒用了........

當時我急的快要哭出來~跟我娘目光交接~有了決定!
兩個人堅持冒著颱風的風雨去敲獸醫的門
當時那家老獸醫的設備很陽春~根本沒有X光機~
他就摸摸捏捏後~說幸好骨頭沒有斷掉~
應該是壓到有點發炎~一時太痛站不起來~
於是他幫忙打了消炎針~叫我們隔天再帶來觀察
當時才大約一歲大的她~活潑好動~胃口更是大~

帶回家後這是她第一次沒吵著吃消夜~
她乖乖的當時她最不愛的籠子躺著~
但是我猜是太痛了~她一直沒睡著~整晚想要翻來翻去都不能翻..
三不五時就聽到她發出"嗚嗚"的聲音~
聽得我整晚都內疚,自責到不行~
也根本不敢睡.............

索性在樓下看電視陪著她~以防有任何狀況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一直到了早上聽到我娘起床的聲音
我才快快的上樓交接給我娘....

不過她那次也是打了兩次針~
安靜了兩天就開始要亂跑亂跳了
真是擁有驚人的復原力!

每次我們剛回去~ 她一定會瘋狂跳到妳身上親妳超過10分鐘
要妳抱她親她輕撫她.................
每天像顆黏皮糖的纏著妳...........

當我要回來台北的當天早上---- 看到我背著行李
她就是悠悠的看著我~~~~~~~~
每次開門前我抱著她說:Lily 我要回去囉~ 親一個!
這時她永遠都會撇過頭去!~ 不看妳... 不親妳... 不理妳.......
等到坐上我爹的摩托車----------- 在我娘懷抱的她會悄悄的回頭
憂憂的望著遠去的我們 ............
嘴巴輕輕的告別妳"~~~~"個不停

知道她年紀大了~
幾年前我開始買了數位相機...從SONY,NIKON,jvc DV
到SONY DV,CANON一直試著哪台機器可以更有效的拍好她
希望多拍一點可愛活潑的她!
也真的希望能夠回家~ 每天陪著她! ...

現在的心情很亂..... 寫這篇只是要告訴我的朋友~
我會緊急回去幾天
網誌不會更新..... 信不會有人回.... 電話不會有人接.......
我要一個屬於我們兩個的空間和天地!! 

整篇日記亂無章法的
希望回來能帶來好消息
到時勢必又要大肆刪改這篇~

2008/01/02後記:

決定不做任何刪改,就註記後續-------
---------幾個月後 她的腳漸漸復原 ........
帶去看了幾個醫生都說:年紀大了~ 之後好了.. 
也會變成跛腳狗....結果她果然很不同~

那幾個月都是癱著在她從小最討厭的狗籠裡...
每天哀怨的望著沙發上的我們..
結果現在一樣會飛會跑會跳~翻白眼.......... 偷咬你......
甚至我還懷疑 --她應該有偷偷的幹譙我! 哼哼哼

臭lily~雖然你有偷偷的幹譙我~被我發現.... 

但我還是要說妳是我永遠的家人
我永遠永遠愛著妳~今年發生很多事..
搞到現在...不知我們倆誰會先離開這世上~

不過我倒希望跟神佛許的--折壽給你的願....
能讓你就算是年歲漸高~也能無痛,無慮,睡夢中安詳的離開........
但若有來世~希望我們還是最親愛的一家人!!!

這次就容許我任性的丟掉誘人的男體 獻給我永恆的愛 

放上我為我們家小麗做的mv-不過我已經上傳了近一個月~
一直到今天才能到看畫面.................
點進去後也是快要五分鐘才跑出來~而且有影沒聲!


http://mymedia.yam.com/m/2177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