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一個女人一生中要花一百萬在買鞋子上~
這可嚇壞了閣樓~想著我們要是赤腳~每個人都可以當百萬富翁呢!

第三十六髒   Walkin' through my life!
根據統計一個女人一生中要花一百萬在買鞋子上~
這可嚇壞了閣樓~想著我們要是赤腳~每個人都可以當百萬富翁呢!
而閣樓一向是不太買鞋的~因為腳太大~要穿到44號的鞋子~
加上腳掌厚也不能穿鞋頭高度太薄的鞋~
又有扁平族也不能穿底太薄的鞋~走久了就痛~
另外腳掌開~也不能穿尖頭鞋只能買那種大頭鞋...
反正整個很麻煩~買一次鞋比打仗還要累!

之前學生時代生日我娘帶我去百貨公司挑NIKE的運動鞋
台灣這個不長進的櫃~NIKE一堆籃球高人穿的~要什麼尺寸沒有?
而閣樓不過是個身高174.5的哈比人~結果挑了一個鐘頭
我竟然挑種的鞋型都沒有我這麼大的尺寸~
我穿的下的款全都像農婦~民工在穿的~
從此閣樓就死心了~看到好看的鞋子眼也不看一下~
實在不想抱著滿心期待...
挑了個缺~搞的自己累到半死!

於是乎幾十年來閣樓的鞋櫃裡大約都只有5雙鞋~
扣掉一雙拖鞋~一雙涼鞋~一雙上班專用的工作鞋外~
大約就只有兩雙外出鞋....

所以以前跟朋友出去~總是鞋子和服裝很不搭~
殊不知我也是很無奈...
尤其上個月才丟了兩雙鞋,
忽然讓閣樓擔心我以後不會只能穿涼鞋出去吧!

一驚之下馬上去查查我還剩幾雙~
結果一看之下~我咧~
原來我現在竟然有10幾雙鞋子~而且有高達8成都是靴子或高跟的!

目前板主正在大陸上海逍遙~當然不可能寫啥屁~
所以直接來濫竽充數~拍幾張鞋子照也來閒扯一篇!

1.我的第一雙BOOTS可惜就是上個月被我丟掉了~
因為穿了將近10年....
(當時泰銖還是0.8的時候,好像是1300BATH左右吧!)
雖然沒有開口笑~可是她的鞋底共有兩層~
一層比較厚的已經裂掉....












台灣的修鞋店都黑心的很~當然一定跟你說不能粘~不能修~
害我都想吐她口水~普通要加鞋墊都行...
這次就不行~沒得修~
我情願把他供起來~也不會去買你們店裡那些看來像垃圾的鞋!
可惜當時沒把她拍起來留念~好歹也是我的第一雙~
(幸好找到一張和黑牡丹出國的照片有拍到腳的~
終於可以留念一下~可惜完全看不到統和其它的設計
)

記得當時是第一次出國在泰國買的~漂亮是漂亮~
可惜還是有點小~好像只有43,
可是當時買了之後閣樓馬上風騷的回飯店
~沖了個早~就直接換上新鞋~
還故意不做捷運~用走路的要到某家男男情色按摩院去抓龍
(當時不知是發什麼瘋?去按摩總要脫光的~
穿了雙靴子在泰國這種熱帶國家走路~
路人真的不會看你兩眼的
)

結果走不到兩條街~腳掌就被磨破皮流血~又起水泡!
之後只能很狼狽的再招計程車回飯店~匆匆忙忙換了涼鞋出門..
不過因為已經皮破血流~也只能取消情色按摩之旅~
否則去浴室洗香香~應該會痛到驚聲尖叫!
最後跑去去去男孩吧當殘廢的貴婦看當時還算新鮮刺激的秀!


2.這雙是我第一雙半高統的靴子~






























當時一直想要買馬丁的鞋~錢也準備砸下去~
可惜馬汀的小了我的尺碼2號有~
就算把我的腳後跟或腳指頭砍掉一截也塞不下...
於是好像在高雄看到這雙要價499的半統靴~
拜託!這種價錢哪管他好不好看~搶了再說啦~
不好看或不能穿~放在那裡看了也爽!

結果後來買回來的時候剛好土雞姐到家裡聊天~
土雞姐一看就大笑:
"我咧~妳花499去買一雙雨鞋,這樣哪有便宜到,
雨鞋菜市場只要50元耶
"
被狠狠的奚落了一番~

當天我還記得土雞姐是穿了一件直統牛仔褲,
她就開玩笑的拿起來套套看~結果土雞姐腳是正常尺寸~
小腿又瘦~這一穿就直接把牛仔褲套進靴子裡~
看起來像個帥氣的女大兵~
她穿上後我們兩個都驚呼
"看起來不怎麼樣~穿起來還不錯耶~簡單有型"

結果閣樓馬上央求她脫下~我也去換了件牛仔褲~
結果一套上後~因為腳踝已經剛好合腳~
閣樓的小腿又是宛若象腿~
結果很努力的才把牛仔褲塞進靴子內~
可是看起來馬上變成賣魚的阿伯~
整個血管已經快被牛仔褲和靴子擠爆了!

於是除了那次外~我只有穿一次~
結果走著走著腳後跟馬上又被磨到雞雞叫~於是她又被束之高閣!

3.接下來這兩雙鞋也是在泰國買的~兩雙嘛都不超過泰銖1500元~
先來看看這雙可怕的很天高好了~!


















這雙鞋是不是很熟悉?
對了~就是將近十年前阿妹在BAD BOY穿的厚底土台妹鞋~
當然當時日本涉谷和後來台灣的檳榔西施也是一堆在穿
這雙呢~閣樓也只穿了不到五次~
不是因為現在過氣~太土了~
也不是因為太高~閣樓走路會跌倒~
閣樓穿這雙鞋還可以在路上追著土雞姐打咧~

而是因為整個太小了~
記得當時土雞姐拿了她們公司的擴大鞋子的傢私還是不行..
可以想像閣樓之前完全就像慈禧太后裹著小腳一樣~
整個腳指頭都快扭濫了!

而下面這雙則是7~8前閣樓最常穿的~
















穿著這雙厚底運動靴跑遍北高舞場~
閣樓跟四大金釵的曾美麗很像的一點就是
-------穿著高跟鞋才會跳舞!!

跟一般很弱的人像土雞姐啦~黑牡丹啦
只會穿平到快貼近地面的運動鞋跳~
有一點跟就會扭到不同~
閣樓越高才越跳的起勁!!

有一次我穿了一個很平的運動鞋到方情女子俱樂部~
黑牡丹才幾分鐘就跟我咬耳朵問我
"閣樓啊~是不是心情不好~還是身體不舒服~
怎麼一附快掛掉的樣子~整個很無勁...
要加油!妳快輸給隔壁的小妹妹和老阿姨了啊
"

結果閣樓很無奈的看著她再看看我的腳下~
黑牡丹這才知道我穿了一雙那麼平的鞋子~
然後整個人就懶洋洋無勁到不行~直接臭罵我一頓
要求以後不准再穿平底鞋去舞廳~免得尬輸別人!

這雙鞋還有一個趣事~有一次閣樓去泰國~還編了黑人頭
後來因為屎待拉他們還要前往蘇美島~所以只有我一個回台
結果後來在海關竟然被攔下來~這可是出國這麼多回頭一遭
結果檢查完當然沒事~之後海關誠實的跟我說:
"因為你的造型很特別~加上鞋底特厚...所以...對不起啦"
媽的~原來他們以為閣樓是女毒梟~鞋底是藏毒來的...
你嘛幫幫忙~我跟我家的毒梟妮是哪裡像啊?見鬼了真是!!
不能看到有人穿厚底鞋~編黑人頭~皮膚黑又戴墨鏡就是毒梟吧!


接下來這兩雙是在幾年前也是在泰國買的~
一樣不到1600bath~
是在DJ旁邊一個地攤賣鞋的阿婆那裡買的~阿
婆幾乎都是賣高統的靴子~也很多是幾乎到膝蓋的~
當然閣樓沒這麼不知趣去試穿~
後來看到這雙前高後高中間終於有空隙的鞋~整個馬上喜歡上!
















我問阿婆有多高~她說大約15公分
(當然是騙人的~我後來買回家量了量~前5後九)
可是已經夠嗆了~馬上跟她說我要試穿...

可惜她最大的只有42號~
閣樓當然跟一堆死女明星一樣啦~
情願痛死也要美美的!
後來硬穿~發現可以穿上去~
雖然緊到不行~不過還行~硬是買了!

然後另一雙是沒有統的~看來很適合當OL上班專用鞋~也是超高~
而且這雙有44號的~當然一口氣買了兩雙~
可惜閣樓超弱~兩雙買連一百塊都沒殺成~
這死阿婆根本是看透了我眼神中的極度渴望~()






























後來回台灣後才發現~沒統的太大了~
因為沒有上面的統可以束起來~
我只穿了一次出去~幾乎走兩步路鞋子就掉在兩步前了路上...
後來在家裡硬塞了超厚毛襪~還是掉..掉...掉...於是只好暫時被封印!

而另一雙有統的就是我這幾年在方情女子俱樂部當舞小姐的舞鞋~
只是一開始穿還是差點致命~
幾乎跳舞跳了半小時~整個腳已經麻到沒知覺~
到了一小時後~我一直以為鞋底被我跳破洞~
就跟我們穿到那種鞋墊或是鞋底破洞的感覺~
等到回家時一定要泡熱水10分鐘~
仔細端詳才發現鞋子好好的~連一個皮屑都沒掉呢~
不過後來硬穿了幾次出去~被撐大了就不痛了~
可惜後來太久沒穿~去年隔了幾個月再穿~又差點爆血管!
(這兩雙要是尺寸互調~我一定每天穿~殘念啊~殘念!)

接下來這雙也是在泰國買的~是在mbk好像四樓的一家男鞋店吧~
泰國比台灣好的一點就是她們有很多男鞋店~
不像台灣只有專賣女鞋~或是男女混雜的~
要找到純男鞋店還真是不好找...
















所以一看店裡的鞋都大到像船~馬上知道是男鞋店~
進去晃了一下就看到這雙~當時旁邊還有幾雙登山靴式樣的~
只是這雙剛好是特價款....
不到1500的價格加上旁邊的綁帶特殊設計~
讓閣樓馬上捨棄其它幾雙...














後來這雙因為是比較登山款~所以白天外出~夜店玩耍皆得宜~
她也就成為這兩年來閣樓最常穿的鞋子!

最後這兩雙都才買不久~這雙是網路上買的~好像900元左右~
看看她的式樣蠻特別的~而且還可以折下來~
而且尺寸夠大~這雙我可是買到45號的尺寸~
本來預計這次去上海要穿的~





























可惜上周第一次試穿~舒服是舒服~可惜鞋底很滑~
明明是坐了類似釘鞋的底~怎麼一直走路都想跌倒~
而且她的鞋頭不夠大~加上旁邊的式樣~
真的怕人家以為我是功夫熊貓~因此這次就不會穿去了!

而最後這雙也是剛買~除了在店裡試穿過~目前還未落地~
不過這種前面有鋼頭的鞋雖然一像是閣樓的最愛~
走路~踢人兩相宜!!














可惜也最容易腳趾頭痛~非得要穿個10次以上才舒坦~
目前也不可能帶出國~而且這種鞋子過海關真的很羞~
因為她是非叫不可.....
















這雙相較於國內雜牌也要動輒兩三千的男靴價格~
只有800多大洋實在很超值~
就算是穿不上在家裡供著也划算~
猛然一整理才發現自己竟然買了這麼多鞋子~想來都汗顏...

這次啊~實在沒時間寫了~本來預計在出國期間預約發兩篇的~
可惜只能趕出一篇~
終究我目前要出國的行程都才制定了一天~
為了預防出國只在旅館旁邊晃~變成一個賠錢貨~
只好跟各位說抱歉囉!

因為連著三篇都沒小狼狗~這篇雖然是講鞋子~
文末還是來幾張好了~免得被唾棄!(2008/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