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9~8/17.吧主人在上海
這次能成行其實還是比較興奮的,因為當我還是個小娃時
我最想出國的國家就是1.紐約2.上海
此次可謂實現了一半的夢!
 












第三十七髒 十里洋場夜上海遊記--伙食篇!

2008/8/9~8/17
.吧主人在上海
這次能成行其實還是比較興奮的,因為當我還是個小娃時
我最想出國的國家就是1.紐約2.上海
此次可謂實現了一半的夢!


先來看看我這次住的2星旅館錦江之星的房內圖吧
一晚大約215RMB~這是會員價~原價好像是249RMB
馬上櫃台CHECK IN,填了資料~也馬上生出一張會員卡!






















初到上海真是讓我驚奇連連!
我記得之前加州老毛部的阿勳說
"你們高雄人都好誇張喔~紅綠燈都是假的~也沒人在戴安全帽"
當時就被我怒斥亂說~
高雄人只是在過小路...
或是雖然紅燈但是一公里外都沒有車才會闖紅燈....

但上海可不是這回事喔~上海的紅綠燈完全是虛設~
明明紅燈~明明已經很多車已經呼嘯過去了
最近的車就在你身邊10公尺....
上海人一樣可以非常悠閒~優雅的闖闖闖~而且是一群人

然後人行道行人走的走~後面腳踏車鑽的鑽~
連摩托車或電動腳踏車一樣鑽到深處無怨尤
公安完全像空氣~行人是理都不理他們的............
(不過上海的腳踏車還真少~跟我印象中的大陸情況都不同~
假如路上你看到10個人~基本有7個走路~
一個開車~一個騎腳踏車~一個騎摩托車
)

閣樓這次去住了徐匯區旁邊的上海體育館站的錦江之星~
本以為功能方便~讓我這第一次去不用擔心住在窮鄉僻壤..
想不到這次奧運的足球賽竟然從北京移到上海來~
(雖然我這次去大陸就是要去看奧運轉播的~要避開台灣那種那三台~
人家在決熱門比賽金牌時~我們硬是在播連續劇~
或是播其他莫名其妙的冷門賽事預賽~
和台灣那爛到不行專業程度幾乎到0的主播和特別來賓講評
)

每天中午就有大約20個公安出動準備封路了~
到了下午5~6點~路上有數百個公安封路~
而我們旅館出來只過一個馬路就可以到的出口也被封了~
所以閣樓要多花十分鐘繞著整個8萬人的體育館360度到另外的出口~差點沒走死我!

而旁邊的天鑰橋路和斜土路因為封街整個人潮都擁過來~
加上大陸的足球成績雖然頗濫~但是全民都很瘋足球~
所以每天那個人啊都是滿的~
害我雖然此次是奧運電視行~
但是還是遺憾資訊不夠周全竟然沒有發現這件事!
當時塞了兩天就差點想退房了!

先來插播一下人民幣的照片吧-100,50,20,10,5,1,0.5.0.1RMB















這次第一天就去書城~
本來想說會搬回一堆奧運的書或是我之前很喜歡的高敏~熊倪..
等人的自傳...
剛好遵守女鬼教的~第一個就把最重最多已經預定要買的東西買完~
之後就可以輕鬆逛街~結果竟然一本都沒買到
因為[絕版]啦~真是欲哭無淚!

不過後來到了福州路其它店逛街讓我撿了不少書~
要不是擔心帶不回來~就全部要搬回來了~
這次買了一些cd,dvd基本都不超過30RMB
(9成都是原版的~1成不確定~因為大陸的音像公司太多了~
版權問題我就不太確定了
)





















而買了一堆書幾乎都是不超過15RMB~詳細價格忘了~
反正上海的很多消費真的不低~有的比台灣略低~
有的跟台灣差不多~有的比台灣貴~
書呢~算是比台灣低上許多的了!
















第一天到飯店大約下午五點多~因為這次轉機的航班~
長榮機上吃了餐~到了香港機場去貴賓室又去掃了一些東西
~然後到上海航空又有小點心~整個撐到不行~
於是本來第一天就想去嗑嗑上海美食的~最後拖到回飯店才想到..
可惜大多數的店都關了~只好到櫃檯問有沒有外送的~

結果發現上海有麥當勞,肯德機和必勝客~
大陸的外送有個特色--就是沒有最低外送金額限制~
他們就直接加外送費一般是6~7RMB,
這對閣樓這種一人出遊真是太方便的,因為要湊到可以外送的食品~
可能會活活撐死....
付個30元台幣左右的就可以外送還是不錯的~
接下來看看這幾家的DM~我覺得質感還蠻不錯的~
只是每家的服務都還OK~幾乎都是在半小時內到~



















第一家肯德雞由一個可愛底迪~可口的讓我想把他一併吃下去~
第二家必勝客~長相一般~還給我忘了吸管~幸好態度還是可以~
還說他等下再送回來給我~想著都夜深了
~我們自己也是出來工作的人~就跟他說罷了~
我倒在杯子喝就行了...















而我是從不吃麥當勞的食物的---因為難吃!!
可惜有一天到半夜12點才回家實在感覺餓了~
只有麥當勞是24小時送餐~
結果這個誇張的麥當勞竟然讓我從12點等到01:20 
整個氣到受不了直接打電話~本來要發飆的~
不過我是不太會遷怒的人~後來就跟他們說取消這個單~
結果他們的訂餐組才說可能電腦異常訂單其實根本沒有KEY進去


















(這也是難得聽到大陸人跟人家道歉~
不過這三家的訂餐組口音都很好聽~
沒有大陸一般過硬的捲舌音~
連說話的口氣和用語都比較不那麼大陸~態度也是非常的好
)

結果這個誇張的麥當勞竟然在半夜兩點也就是訂餐2小時后~
我已經洗完澡準備開始敷臉了送餐過來...
而且送餐的態度很討厭~一附很無所謂的樣子~

我直接就嗆他了...
"小伙子你也太誇張了吧~咱都訂了兩小時了~我剛剛打電話取消了"
結果這個死小孩一附恍神的臉就說
"喔~取消囉"
然後也不動~後來閣樓這個人就刀子嘴豆腐心~
想說那天上海還下著大雨呢~
就改口說:
"罷了罷了~送都送來了~46塊5毛對吧~等我"
進去就把錢給了~他拿了錢後還嘟嚷著說
"這兒挺難找的~我找了半個小時..."

我只好冷笑跟他說
"那你這小伙子可真老實~找不到也不打個電話回去問問~
而且上面訂單也有我們酒店的電話~你這也好白找
"

從此我對麥當勞的印象已經跌到十八層地獄再也無法翻身了~
這裡有誰訂餐訂了兩個小時的?而且送來還一點歉意都沒有~
而且我都想在罵他~
你從我訂到送來2個小時整~備餐半小時~迷路半小時~
還有一小時你去哪裡鬼混了?
後來閣樓就在半夜兩點多吃了冷掉後更難吃的麥當勞的一堆鬼東西..

這次出國我可是很難得的早起~每天9點多就起來了~
因為要守在電視前實況看游泳決賽~然後開始化大濃妝出去嚇人
出門大約是中午~上海的天氣還是很熱的~
不過沒有台北這麼悶~跟高雄倒是有點像!
這次第一天好像是去南京東路步行街~真是人山人海~
南京東路步行街大約有1公里長吧~規劃的很是比較好的~
因為寬度夠寬~而且裡面有非常多的休息區~
裡面每個商店在平常日下午人已經很多了~
想不到在路邊坐著休息的人也是擠的滿滿的~根本像一群蝗蟲~
有的在覓食~有的在歇腳!
在這裡幫同事買了一些奧運會的紀念品~這是授權的~
所以都超高價~一些手機吊飾或是鑰匙圈最低價的是24RMB~
驚人吧!

結果當年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長達將近3小時~
瞬間街上的行人全部跑去各個店的騎樓短雨~才下沒10分鐘呢
馬上有人
"買傘啊~一把十塊一把十塊"
開始大發下雨才~不過雨真的大的出奇~而且折合台幣才45元
也就買了一隻了~是摺疊傘~不過傘柄超短~不過後來遺忘在店家
來不及拍了...這場雨隔天新聞就說了
"這場雨大到讓排水還不錯的上海很多地區整個都淹水.."
情況的確還是挺嚴重的!

(上面是前幾天寫的~現在發現接不太起來每天的行程了)
回來已經一周了~很多點已經忘了~加上這次去了9天~
就隨性從每個不同類型的活動寫起好了!
在就先說說我在上海的吃吧!

早早就起來邊看游泳決賽邊拔鬍子邊話大濃妝
出門一樣是熱翻天~這次在上海吃的不多~
因為上海好像沒有那麼多的餐館~
相對於他的地腹之大~加上看了三本旅遊書幾乎都是介紹小籠包~
煎包~麵~偏偏這幾樣東西閣樓都不是特別愛
於是找東西吃就變成特別沒勁--奉勸大家出國就隨性吧~
否則像我這次去了那麼多次~竟然連上海最著名的菜飯沒吃到~
這也真是一大遺憾了~因為看旅遊書就會有迷思~
同樣看到很多店都有賣排骨年糕~你就擔心你旅館旁邊的不好吃~
硬要到旅遊書介紹的那間去
(雖然這也不是沒道理~因為同樣台灣特產排骨飯~
我們自己也知道有的店真是難吃到死~有的是超美味~
不過因為我這三本旅遊書~後來我仔細端倪...
才發現雖然有一本簡體的~兩本台灣出版社出的~
但作者都是港仔~香港人的喜好跟台灣人還是不同的
)

這次就先把吃的列出來吧~
因為上海最多的就是成街的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一茶一座~
在最後第二天發現自己啥都沒吃到時~就決定當個飽食之旅~
先出門去旅館剛出來就有一家一茶一座~
點了個蝦仁雲吞麵~豬肉煎餃~焗烤蟹黃斗~
花了將近600多台幣~重點是難吃弊了~奉勸大家不用去了~

上海的蝦子有兩種~一種是我們台灣用來曬乾當蝦米的那種小蝦~
一種是台灣在做蝦仁炒飯的大蝦~這次蝦仁雲吞麵就是小蝦~
感覺口感超差~加上上海的小蝦味道很腥~害我差點像整盤丟掉!














煎餃則是台北人慣叫的鍋貼~整個超油~
裡面完全是豬肉沒有任和高麗菜的..肉太硬了~調味有點甜~難吃!















唯一比較好吃的是焗烤蟹黃斗~但是分量少到連1歲娃而吃都嫌不夠..















一次在我們飯店旁邊有家賣排骨年糕的~
點了一客排骨年糕(8RMB)(有四塊年糕+2塊排骨)
還點了一個蝦仁炒麵~又附了一碗豆皮清湯

(這家的排骨我就不是特別喜歡~有點膩~
加上他們的麵皮是用麵粉糊是甜的~
可是呢肉還是有點鹹味~加上油似乎沒瀝乾~有很重的炸油味..
反正就是很一般
)















蝦仁炒麵也是小蝦~味道是還不錯~不過小蝦顏色超白的~
但是他的醬油似乎太多了~吃到最底下還是太鹹了點~















反而是不用錢的湯最清爽!















這次點了3家外賣~以必勝客最受我稱讚~
他們有兩種口味你可以合在一起的~價格就是兩種加起來除以2~
於是除了不用點兩個披薩才能吃到兩種口味~而且又比較實惠!

閣樓這次點了海鮮+陸上總匯的味道(50RMB)~
他們的蝦子是大蝦~而且很大~重點是比台灣的好吃~
因為他們的必勝客蝦子好像有炒過~因為有那種過油的香味~
非常之棒!而麵皮比台灣的厚底略薄~但是比較有彈性~不會乾
整個比台灣的更好吃!
















又點了一客茄汁蝦仁義大利麵(28RMB)~也是蠻好吃的~

















重點還送了一瓶1250cc的百事可樂~可是閣樓不喝可樂~
所以就留給飯店了~



















另外還附了2杯香芒凍綠茶~口味還蠻好喝的!














肯德雞點了2塊脆皮炸雞(15RMB)~一對紐澳良雞翅(8.5RMB)
外送服務費6RMB
(可惜沒點到奧運期間的限定商品--勝利之翼~
聽說是蜜汁口味~看廣告還灑上了芝麻
)
一杯冰爽茶(6RMB)
(就是雀巢檸檬紅茶-大陸都管叫冰爽)~
兩個原味蛋塔(9RMB)~因為這些口味跟台灣味道都是一樣的~















就不特別介紹了!
(沒拍到照片~照片裡是第一天外帶的雞米花和小雞塊)

麥當勞的東西一直被我喻為最難吃的~
加上這次又是兩小時候才送餐~雖然閣樓喜歡吃冷食~
可是那是我在通風好的環境下把他放冷~
而不是被悶在袋子裡兩小時冷了~整個東西都糊掉軟掉味道變調..
所以你看看這薯條成甚麼樣子了!
這次點的有冰爽茶(6.5RMB)
















+原味照燒雞腿堡(15RMB)















+中薯(1RMB)















+火腿蛋麥香酥(6RMB)


















+麥辣雞柳卷(6RMB)














+外送費6RMB~
唯一算還行的就是火腿蛋麥香酥了~外面有點像千層酥~
裡頭是火腿丁和蛋奶醬吧..口感挺特別的


















~在台灣我不吃麥當勞的
所以不知這些產品台灣沒有..........

另外後來發狠去吃了全聚德烤鴨~想說好歹來吃吃正統的北京味~
這次點的是半隻的標準烤鴨(69RMB)














+蔥醬(3RMB)















+麵皮(6RMB)















+西瓜汁(50RMB)














+蝦子芙蓉仙貝(29RMB)















(外帶是有附麵皮和蔥醬~但是內用要另點喔~
而且外帶比內用便宜很多
)

先說這西瓜汁好了.....
整個氣死我~我點完後那小姐問我要不要飲料~
我就問了他口味點了西瓜汁~結果竟然來了一壺~靠~
是誰能喝的完啊?
點餐的時候還很好心問我一個人嗎?說那點半隻就行了~
結果竟然給我來了這樣一大壺的飲料~
而且飲料完全沒有冰耶~讓我越喝越渴~

另外這蝦子芙蓉鮮貝~我從頭到尾就沒看到蝦子~
上面有黃黃的~我估計是蝦卵或是蟹卵~
然後干貝倒是很甜~挺鮮鮮的~芙蓉就是一堆蛋白吃到我快反胃
(雖然我是極愛吃蛋的人)

接下來主菜上了~半隻的鴨真是超少的~
加上因為大陸沒有把骨頭和肉像台灣一樣在炒成一道~
整個肉就少到的不行~他們的春捲皮倒是熱的~
因為他們放的籠子有放了一個鐵片~所以整個春捲皮都還是冒煙的~
他們的蔥是細蔥~可是味道跟台灣的大蔥滿像的~
倒是口感沒那麼扎口~

而終於烤鴨被我放入口裡了--"哇~10分"
跟台灣吃過的烤鴨比起來~那種入口就出來的香味真是太迷人了~
而且那時已經有點冷了~還是脆的很~這點就夠另我驚訝了!
果然是聞名中外的老店~不過後來看到發票~我更氣那西瓜汁
要是沒點那西瓜汁~我是完完全全可以嗑掉整隻的烤鴨的!

另外台灣旅遊書都有推薦的評價水餃店--大娘水餃~
是我好像第一天晚上八點多要回飯店外帶回家的~
買了一兩蝦蟹小籠包(14RMB)~一兩全豬肉(5RMB)~
一兩白菜豬肉(4RMB)~一杯冰爽茶(4RMB)~
















上海吃這類的東西都會附上一包醋~
當時我傻傻的把整包醋倒進去(敢情是餓昏了)

我對上海的醋真是感冒到不行~因為其臭無比~
不酸但臭~結果一倒進去~那味道讓我只吃了幾口就反胃~
後來還把這些小籠巴直接拿到水龍頭去沖掉醋~
可惜味道還是沖不掉~吃了沒五顆~我就放棄了~
於是才會有點肯德基的狀況~

不過評良心說~少掉了醋~裡面的口味還是不好吃~
真是香港人不要再來荼毒台灣了~
台灣的出版社有點風骨啊~不要盡拿香港人寫的書來出版~
我就不信整個上海好吃的都是煎包~小籠包~
這種偏港式飲茶的東西..SHIT!

另外去買了莉蓮葡式蛋塔4個(14RMB)口味還不錯~
















其實就跟台灣吃到的味道是一樣的~只是當年風靡一時~
幾乎一條路上就有5家蛋塔店的奇觀~現在倒光了~
除了肯德雞外已經買不到葡式蛋塔了!

另外去七浦路時...
外帶了1客聽說鮮到眉毛都會掉下來的老鴨粉絲湯
+揚州炒飯(5RMB)~
果然又是香港人在鮮~老鴨粉絲湯我覺得一般~
沒甚麼特別~口味也嫌清淡~
















但是揚州炒飯還不錯~而且分量多到快撐死~
看看照片幾乎把便當盒都撐破囉~
















只是超油~拿回家時下面的袋子全部都是油~
這是我看過最多油的炒飯~可是吃的時候到不覺得油~
不過還是比較清淡~鹽巴要是在多一點就好了~
不過裡面的蛋超多的配上一點火腿丁~蔥末炒出來的!

另外去豫園吃了寧波湯圓~湯是沒味道的~
招牌湯圓是甜的就是芝麻的~裡面好像有一小塊肉~
沒有特別挑出來看~
其實閣樓是螞蟻轉世特愛甜食~
當時還以為會來上海最常吃的鹹肉口味的湯圓~
結果跟台灣的是一樣的~不過皮比較Q~芝麻也比較香~
















另外點了一客蝦仁銀芽冷麵~
這是最後一天的晚上了~我一向怕燙又不愛喝湯~
所以雖然知道上海的另一個特產就是蘇式冷麵~
但是都是有湯的~一想到湯是全冷的感覺頗怪~
所以一直沒去嘗試....
結果這次本來要試試看的~都最後一天了~
竟然發現是乾麵~馬上讓我樂的~















這碗麵是用大蝦仁~可以看出分量很多~
一點點的豆芽菜~加上全冷~
但是完全不會糾結的麵~Q又有彈性~
大蝦仁的鮮甜也很美味~
而面下面的醬汁是炸醬~吃完讓我覺得好吃到想要多吃一碗~
也有點後悔沒有早些去試試別的冷麵!

因為閣樓很愛吃蝦和蟹~這次本來想要去餐館點個螃蟹來嗑嗑~
雖然大閘蟹的季節還沒到~
不過應該還是有別的沙蟹甚麼的可以吃吃的~
不過我這次去幾乎一天才吃一餐~不是刻意實在是難找吃的~
所以就放棄螃蟹~
不過能看到蝦的倒是都想試試~
於是去後來各書都推薦的嗆浪亭吃了蝦蟹麵(28RMB)非常之高價~
結果一來~看看我的麵多麼的少吧~















我的碗已經是小的了~麵還那麼少~
另外蝦蟹是放在旁邊小盤~又是小蝦和一些蟹條~















這面跟湯都是滾燙燙的~整個味道很一般~
而且蟹和蝦都很腥~害我拍完照馬上把他們倒進熱湯裡去去腥~
可惜成效不大...

後來我對面來了個大叔點了碗好像是羊肉還是牛肉麵的~
整個碗啊是我的一倍高~而且裡面滿到快到碗頂了~
而價格鐵定比我低
(因為我的是他們店裡最高價的麵)~
想了就吐血!

這就是我大致的上海9天行吃的東西
(有一些沒機會拍到不過不多了~這裡面應該含了4/5了~
由此可看出為何閣樓每次出國都會瘦~每次都吃那麼少
)

其它逛街或買的衣服或飾品~名產下篇在整理出來吧!
看來這次勢必要發個三篇了..........
補一下這次唯一拍的幾張照片~這次幾乎忘記要拍照片
實在是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