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閣樓常常跟別人講話到一半~
就會腦中忽然想著
"
這件事我做過了~對嘛~就是這個場景~就是這個人~
接下來他會講甚麼話~會有甚麼手勢
.."
於是接下來的15~30秒就跟才幾個月前看過的電影一樣...........
=====================================================
"我學生時代比較常~現在很少有
"
他娓娓的說著...
白皙的皮膚~像血一樣的唇色~帶個無框眼鏡~
頭上自然捲的頭髮..張著他渾圓的大眼跟我說著..那年我21~他27...

第三十五髒 Deja Vu--我生命中的那個彼得潘!

去年看到丹佐華盛頓的Deja Vu上映~
台灣的廣告打的是很多人都有的[預視現象]....
曾讓我很要衝到電影院去觀看............
可惜預告是個屁~根本是用時光機器的老梗...

其實為何預視現象讓閣樓這樣有興趣~
因為閣樓常常跟別人講話到一半~
就會腦中忽然想著
"這件事我做過了~對嘛~就是這個場景~就是這個人~
接下來他會講甚麼話~會有甚麼手勢
.."
於是接下來的15~30秒就跟才幾個月前看過的電影一樣~
場景~對話~內容都是那麼的記憶猶新~可惜都是不超過一分鐘~
而且都是一些小事情~不重要的對話~
而且大多地點都是我第一次去的地方.....

問過很多人從朋友~同學~同事....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經歷~
有的直接說:
"你這夢遊鬼~你是夢中見到的吧.."
當然他們無法解釋為何我會在夢中見到......
從沒去過新分店的員工休息室~看見沒見過的人~
或是到我沒去過的餐廳桌椅~而擺設一模一樣~
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我的腦中比實際情形快了0.5秒再跑著....

"我覺得啊~工讀生就是要教~不要讓她們太好命....."
當對方吐出這些話時~我的腦袋已經早0.5秒快著把這段話Run一次....
感覺好像是這是一齣我編寫的劇~人物的對白~
走向都由著我早已經寫下.....

唯一跟我說他也有這樣的感覺得是東霖哥哥~
他是閣樓在南台灣小騎士德州炸雞工作時的一個同事!

"我學生時代比較常~現在很少有了"
他娓娓的說著...
白皙的皮膚~像血一樣的唇色~帶個無框眼鏡~
頭上自然捲的頭髮..張著他渾圓的大眼跟我說著..那年我21~他27

當年閣樓是小騎士的襄理~當然是空降的~
不過小騎士的員工可是比其他的速食店的廚技更好..
因為我們的炸雞是南部有名的~
當年的麥當勞~肯德基也不見得搶得過小騎士~
小騎士在台北也有..
只是南部~北部各是不同的代理商跟美國取得授權開分店...

不過後來的北部老闆不肯付錢~無法取得原料
只好把僅從的一些原料交由台灣的食品公司去模擬~
因此若是十五前吃的北德炸和15年後吃的口感是差很多的...

我們當年的炸雞不是像M 或 KFC一樣拿總公司作好的雞肉..
送來等下鍋的~
當年我們是由養雞場送來的光雞
(就是毛拔掉了~頭砍掉了~內臟拿掉了~其它都沒處理的)
於是我們的員工要進零下16度的切雞室穿切雞外套~帶鐵手套~
用快速馬達運轉的切雞刀把光雞切成八塊
(兩胸~兩腿~兩翅~兩腿骨)
再調製醃雞粉醃22個小時~要下鍋前還要進泡奶油溶液~
麵粉等繁雜的流程才能炸好~也因此雞是皮脆肉嫩又新鮮!

就是在這樣的店裡~這樣的環境遇到東霖哥的~
他是我第二家店的資深襄理~一見面就算是投緣~
閣樓的個性是熟人面前吵翻天~生人面前像啞巴..
可是一看到他的微笑~就放心的把心交給了他了...

他是個有點無所謂型的人~因為在公司待了太久~
之前又是在月營業額千萬的五福店待了好多年~
開始就倦了吧...

我們當時每天編制一個值班襄理和倉儲襄理~
倉儲要打烊前才需盤點~營業時間是都在幫助營運的~
相反的值班襄理要隨時注意人手~客人流量~
商品庫存等大大小小的事情....
因此基本上是不上線幫忙點餐或到各工作檯幫忙的
(如漢堡部~炸雞部~清潔區)

但是跟他上班~就算是我值班~
應該幫助營運的倉儲襄理卻不見人影~
因為他總是躲在經理室吹冷氣納涼...
我這種嫉惡如仇的性子~竟然能夠容忍下...

記得有次我問他:
"你幹嘛都不出來幫忙啊~不管你今天是甚麼職務~
好歹你是個襄理~工讀生在外面忙到瘋
你在裡面吹冷氣~不是太扯了嗎?這樣怎麼帶人
"

他總是笑笑的看著我說:
"我知道你性子急~能力強~有你就夠了~
你的速度一個可以當三個用~乖啦
"
然後總是半哄半騙的把我哄出去~
完全像個老婆是女強人~自甘墮落的孬老公一樣...

久了~幾個很挺我的工讀生跟我在外面抽菸時抱怨~
我竟然也能沒脾氣的看著他們說:
"傻孩子~你覺得東霖哥哥進廚房~像個活死人的擋在那裏~
我們這幾個都是急驚風個性~不是更火大
他工作上就是個廢人~放在裡面反而拖慢我們的速度
............"

幾個過命交情的工讀生王姐~弘林聽聽倒也都同意的
大笑了起來..................

其實我猜他是知道我有點喜歡他的~剛開始只覺得他好相處~
長相不差~可惜自然捲的頭髮~實在不能跟帥哥連在一起...
久了~發現他真是我遇到最有內涵的男人~
看我網誌就知道閣樓的興趣很廣~我寫網誌都是自己喜歡~
不是為了趕稿子上網查資料貼出來的~

可是我從運動~音樂~畫畫~文學~電影....等
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有興趣~也都略有涉獵~
身邊的朋友總是填不平我的空~
跟土雞姐可以聊音樂~其他就不行~
跟女鬼只能聊倪匡~其它也不行~跟黑牡丹只能談摔角其它也不行...

唯有他~跟得上我吸收的東西~我講的事情他倒有8成...
是可以跟我到處亂談的~
而有些事情則是他在行我不了解的~
跟這樣的人聊天真的覺得每天都在成長~都有收穫~
而真不知道的東西~他也明明白白的跟你說他不了~
不會裝的一副萬事通~他是有內涵的--我懂!
當時我也才體會到一種屬於SOULMATE的意義!
也因此他是我除了咕咕雞外......另一個喜歡上的非一見鍾情的咖!

我們當同事的時候~他剛和太太結婚不滿一年~
兩個人是個頂客族~加上家裡有些家產~
所以你可以完全看到他對於沒有心的工作的不在乎~
反正老爹老娘早就以他們夫妻的名字買了一棟透天厝...

於是這次我完全是無可救藥-------不僅喜歡上一個異男~
還是一個已結婚的異男~
而且是個工作懶散需要你幫他擦屁股的已婚異男!

所以我也跟很多傻女人一樣~對於這樣的男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每次跟他配班~我的肉體真是勞動到快垮掉~
可是心靈又是得到無比的滿足........
總是在上班空閒能搶一些時間聊一些是一些.........

12點打烊後是打掃的時間....
兩個經理和會計就窩在小小的經理室盤營業額~作帳~
這時也是我唯一能跟他好好聊天的一小時~
不過看著他隨著下班時間越近越雀躍
(不知是因為要回家了~又混了一天~還是可以回家和老婆打砲了)
心理也不禁開始泛酸~

有時當然還是會問他一些房事問題~
這個人也真好笑~要當頂客族~可是卻不買保險套~
只搞[無套外射],.真不知哪時會忽然變成兒女成群的中年老頭..

當然都是我貼人家多一些~
不過之前有次兩人在門市外的花圃抽菸時他說了:
"在小騎士工作這麼多年~都想要離職時卻遇到你~
這麼能聊~跟你聊天好輕鬆~也不擔心問些傻問題~
在家裡我是獨子~結了婚我是一家之主~
好像都要沉穩~值得信賴的~
有時耍耍小孩子脾氣還會被嫌都幾歲的人了
...."

那時還是有一絲絲的感動的~
至少我想我給了他某些不同於別人的安適感!
他在我面前會像小朋友一樣亂吵~
有時抽了一根菸我趕著要回去點帳
他就會半撒嬌半威脅的說:
"不要啦~再陪我抽一根啦~大不了作不完我們留下來加班...."
有時還會裝怪聲亂吼亂叫的...
雖然當年他才27歲~可是我似乎是可以懂得男人成家之後的責任感~
和內心漸漸消失的彼得潘............

不過他的肢體一直還是有著防衛的~
直到有一天...........................
那時因為工時短縮~所以會計是逢兩天才排~
沒會計的日子就是襄理要自己作帳~Key電腦報表
那是值班經理的事情..

那日我的貨都盤完~Key完了~
而他面對哪幾個錢盤總是找不出少的幾塊錢是怎麼回事~
忽然他就說:
"煩死了~我們去抽菸吧"
"不行~剩下20分了~你錢還沒盤完~
快啦~我要趕下班看電視...哪裡有問題啦~一起重點好了
...."

這時他卻忽然伸出手捉著我的手~把我連拖帶拉的帶開座位~
然後開了經理室的門就往外面的花圃走~
當時覺得沒甚麼~直到走到廚房區..........
忽然看到幾個工讀生的眼神詭異~
隨著他們的視線看過去才發現走在前面的東霖哥哥正十指交扣的
拉著我的手往外走...自己這才羞紅了臉
但是又不宜有太大的動作~小小力的試圖抽出手~
幾隻手指才鬆開~對方發現了~卻抓得更緊的往外走...

於是以前看到我們兩個煙鬼抽菸都會跟著出來的
幾個有抽菸的工讀生那天竟然動都不敢動.........
直到外面他還是拉著我的手~也沒鬆開~我猜他是知道的~

因為就算當時是菸癮犯了亂拉的~
到了外面~要點煙時其實就會發現~
你是沒有一支手可以掏煙~一隻手拿打火機的......
可是當他抽了幾口煙時~手還是被抓著~緊緊的.....................
倒是後來我自己要點煙的時候...因為被抓的是右手~
我這才順勢弄鬆了手.........

也是那天談到Deja Vu..也是那天他談到了..可能要認真考慮未來了~
之後不久閣樓又被公司調到第三家店~不多久~我知道他離職了...

後來在玫瑰唱片遇到久違的他~正在盤貨~
他離職了~轉任玫瑰唱片的幹部~
兩人跟當年在經理室一樣眼神交雜的聊著天~淡淡的~
沒有太多激情~也沒談太多~
因為當時我是客戶~而他只是剛進公司不久的新幹部~
他開玩笑抱怨~我怎麼離職了就像丟掉了一樣~
以前一個禮拜總還接我1~2通電話~
現在半年內手機沒有我的號碼出現過..........

沒跟他說因為打了也不會有結果~
也沒跟他說暗戀一個異男的痛苦
那是他們無法體會的世界............

之後藉口說要趕上班了~
輕輕的拍拍他的肩膀~撥了撥他的捲捲頭~跟以前一式一樣..
說了再見~快步的走下樓..............
到了樓梯轉角時我停了下來..............轉頭駐足....
靜靜的看著這個曾經在我生命中占據了一年很重要地位的男人~
他寬闊的背影卻讓我彷彿看到他曾跟我說過
---內心理的那個小男孩!

篇末放上一首當時那年自己騎回家~
唱起總是會不由自主落淚的歌
http://mymedia.yam.com/m/2159342 [ Celine Dion---I Luv u,Goodby]

(親愛的小海~大神奇幫忙翻個譯吧~
雖然我覺得很多詞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歌詞如下:
wish i could be the one
the one who could give you love
the kind of love you really need
wish i could say to you
that i'll always stay with you
but baby that's not me
you need someone willing to give their heart and soul to you
promise you forever, baby that's something i can't do
oh i could say that i'll be all you need
but that would be a lie
i know i'd only hurt you
i know i'd only make you cry
i'm not the one you're needing
i love you, goodbye

i hope someday you can find some way to understand i'm only doing this for you
i don't really wanna go
but deep in my heart i know this is the kindest thing to do
you'll find someone who'll be the one that i could never be
who'll give you something better
than the love you'll find with me
oh i could say that i'll be all you need
but that would be a crime
i know i'd only hurt you
i know i'd only make you cry
i'm not the one you're needing
i love you, goodbye

leaving someone when you love someone
is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when you love someone as much as i love you

oh i don't wanna leave you
baby it tears me up inside
but i'll never be the one you're needing
i love you, goodbye

baby, its never ganna work out
i love you, goodbye


這篇呢~要補小狼狗嗎?想要的人回應~
五個人以上我再update新增吧
我不想再被小螺嫌說轉折太大~
前面才在看故事~後面介紹猛男........
(犯懶找藉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